一个让用户两度落泪的搬家订单:快狗打车司机讲述平凡人的暖心事

  今年是快狗打车司机秦克银在上海拉货的第四年,四年间,秦克银曾接到过各式各样的订单、与形形色色的人打过交道,但不久前的一次拉货经历却让他格外难忘。  那天早上,秦克银

  今年是快狗打车司机秦克银在上海拉货的第四年,四年间,秦克银曾接到过各式各样的订单、与形形色色的人打过交道,但不久前的一次拉货经历却让他格外难忘。

  那天早上,秦克银在接单后打电话向用户询问具体需要搬运的物品,在得知用户需要搬运一个大型冰箱,且搬出地与搬入地都没有电梯时,秦克银表示按照快狗打车平台规定,此类情况需要额外支付86元的搬运费。在与用户协商一致后,秦克银便动身出发了。

  到达约定地点后,秦克银发现下单用户是一位70岁左右的独居老人,看到老人在没人帮忙的情况下独自搬家,秦克银小心翼翼地问到:“您家人呢?儿女怎么没来帮忙?”面对秦克银的关心,老人眼中突然涌出泪水,表示自己的儿子已经不在了。

  此情此景让秦克银一阵心酸,对自己不小心提到老人的伤心事感到十分自责。为了转移老人注意力,秦克银连忙将话题重新引回搬家上。

  老人擦干眼泪,把秦克银带到需要搬运的冰箱前,并准备帮他一起把冰箱搬运到楼下。秦克银阻止了老人,自己用打包绳绑在冰箱中间,把绳子跨在肩膀上,直接将冰箱背了下去。订单完成之后,秦克银没有收取老人的搬运费,他对老人说:“您一个人生活不容易,我也帮不上太多忙,这笔订单您只支付运费就行了,搬运费就不用了。”

  老人听到之后,不禁又一次感动地流下眼泪。

  那天收车之后,秦克银在自己的社交媒体账号上分享了这个故事,他在文章中提到:“说实话钱固然重要,但也不能全部为了钱,该付出时也要付出。”许多网友不禁被秦克银的善良深深触动。

图片1.jpg

  翻阅秦克银的社交媒体账号,可以看出这位快狗打车司机除了内心柔软,还是一位十分爱管“闲事”的人。

  今年三月初,秦克银行驶在某高速路匝道上时遇到了堵车,正当车辆缓慢移动时,一阵紧促的救护车警铃声从嘈杂车流声中传出。秦克银连忙下车查看,发现不远处有一辆救护车正堵在车队中动弹不得。此情此景令秦克银分外焦急:“这一分一秒耽误的都是救命的时间!”

  在后来接受采访时,秦克银表示,如果当时每个人都选择停留在原地的话,病人的抢救时机也许就这样错过了,于是他毫不犹豫地主动站了出来。把车停在路边后,秦克银下车指挥救护车前方车辆靠边,最终为救护车开辟出了一条生命通道。

图片2.jpg

图片3.jpg

  类似这样的故事,在秦克银的生活中数不胜数。在秦克银的社交媒体账号上,还记录着许多诸如为流浪汉买早餐、免费将用户遗忘在车上的物品送回等点点滴滴的小事。虽然这些善举为许多人带来了意外的温暖与感动,但秦克银早已将这些举动视为习惯,“帮助有困难的人是应该的,我只是一个做着平凡事的平凡人。”

  今年是秦克银成为快狗打车司机的第四年,也是他即将迈入50岁的一年。在上海漂泊的日子里,秦克银除了用心帮助着身边的人,也将自己的事业做得风生水起,“我现在在上海地区收入排行榜排名第三,一天六七百不成问题,偶尔也有七八百的时候。”秦克银说。

图片4.jpg

  现在,秦克银依然奔波在拉货的路上,翻阅他每天在社交媒体账号上更新的视频和文章,总能感受到溢出屏幕的满满正能量。这些是秦克银的故事,也是更多不知名的货运司机的故事,相信每一位努力面对生活的人,都会收到来自生活的馈赠。

热门文章HOT NEWS
网址导航>>
中文科技资讯 科技魔方 高科技网 财经资讯网 汽车点讯 中国财经消费网 高端金融网 祥房网 中国新闻热线 家电资讯网 财经快讯网 中国财经热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