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汽车频频亮剑,加速布局全球化市场

近日,福田汽车携“ICE+BEV”商用车双线解决方案在墨西哥Expo Transporte Anpact国际运输博览会上亮相。2023年,福田汽车在海外市场动作频频,据悉,福田汽车1-10月海外出口累计销量较去年同期增长31.5%,收获颇丰;福田欧航欧马可多年海外出口销量第一,成为东南亚、非洲、南美洲等海外市场高端中轻卡用户的首选;在智利,福田汽车微卡全市场占有率第一;在哥伦比亚,福田汽车重卡自动挡产品市场占有率第一;在玻利维亚,福田汽车重卡市场占有率第一......福田汽车海外捷报频传,这背后福田汽车做对了哪些事情呢?
新能源强势引领全球同步发力
作为商用车行业的领跑者,福田汽车积极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号召,将“双碳”目标放在企业转型发展的首要位置。福田汽车借助国内新能源技术领跑的“窗口期”不断创新海外战略模式,推出“全球绿色物流解决方案”,在服务全球物流用户的同时,加速全球物流运输行业绿色转型。可以说是福田汽车的新能源战略布局不仅“内卷”了国内市场,更是席“卷”了全球。
澳大利亚市场第一台标配ESC的汽车牌照电动卡车交付、菲律宾市场第一台纯电动轻卡发布、阿根廷第一台真正意义上的纯电动轻卡发布、南欧首批20台纯电轻卡交付、智利纯电动公交车市场引领、与福田正大合资公司130台纯电动轻卡交付,与澳大利亚国际商超巨头25台纯电轻卡交付、与比亚乔集团新型电动车项目开发协议签订,双方共同开发新能源产品并进入高标准欧盟市场等等一系列福田汽车在海外各国的成绩单,都展示着福田汽车在全球市场新能源布局的决心和实力,也预示着福田汽车将在全球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以科技引领全球,多产品全球市场齐亮相
近期,福田汽车全新一代AUMARK全球发布,产品基于最新研发的“多能源共享平台”,实现了燃油、混动、纯电、氢燃料等技术路线产品的同平台开发,具备模块化、集成化和减碳等特性,在可靠、高效、安全方面实现了全面进化。11月,福田汽车在墨西哥发布福田银河重卡,其作为ICE技术路线重磅产品且集高安全、高舒适、高节油、高智能于一体。同时发布了eWONDER电动微车,是福田汽车面向“最后一公里”打造的全新换代微卡。“ICE+BEV”商用车双线解决方案,不仅为海外商用车行业注入了新的活力,更是展现了福田在电动化领域的领先地位,也展示了福田汽车对可持续交通的承诺,为用户提供高效、环保的交通解决方案。
深化国际合作模式,深度属地化运营
福田汽车目前正在重点打造“传统能源+新能源、品牌+技术、股权合资+技术合作、供应链协同出海”等属地产业生态。随着国际合作模式深化,福田汽车通过属地合资合作的方式,现已与诸多属地合作伙伴构建起属地产业生态。比如,与泰国正大等区域强势品牌开展商用车合作项目。
同时,福田汽车在欧盟已经建有研发中心,这与以前的单一产品出口模式完全不同。因大量产品进入欧盟市场,福田汽车决定在当地建立起研发中心强有力地支撑起业务需求,将海外产品的定义与当地需求结合起来,开发出适合的海外产品,以此快速开拓当地市场。
以前瞻的战略布局引领中国商用车出海速度,以科技创新引领中国商用车出海高度。福田汽车不断在海外市场中寻求突破和机遇,不断推出符合市场需求的高品质、高性能的产品,未来福田汽车海外出口速度如何、海外市场战略又有哪些变化,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预约试驾 请扫描二维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