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供销系统、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茂名分公司携我市特色农产品惊艳亮相山东潍坊2023世界电商大会

  5月26-28日,茂名市供销系统、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茂名分公司携茂名市特色农产品参加由山东省商务厅、潍坊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服务贸易协会电子商务专业委员会、潍坊跨境

  5月26-28日,茂名市供销系统、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茂名分公司携茂名市特色农产品参加由山东省商务厅、潍坊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服务贸易协会电子商务专业委员会、潍坊跨境电子商务研究院联合承办的首届中国潍坊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暨2023世界电子商务大会(以下简称“大会”)开幕。本次大会旨在拓宽供给和需求渠道,推进产业和贸易融合,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打造电子商务发展新高地,推动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

1.jpg

茂名市供销合作联社主任冯照年、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茂名市分公司总经理林安列带队参展

  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法国、日本、韩国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知名电子商务企业(机构)负责人受邀参加本次大会,交流全球电商产业发展经验,探讨电子商务发展趋势,寻求商业合作机会,共谋发展。

2.jpg

茂名供销高凉菜产业集团负责人余文君向海内外客商、消费者推介茂名特色农产品

3.jpg

4.jpg

茂名市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冯照年向淄博市供销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申佃军推介茂名土特产

5.jpg

6.jpg

7.jpg

茂名“五棵树一条鱼一桌菜”特色农产品惊艳亮相

  茂名是全国闻名的水果第一市,是全省率先实现农业总产值超千亿元的地市,也是全省唯一一个连续三年农业总产值突破千亿元的重要农产品生产基地,茂名荔枝、龙眼、化橘红、罗非鱼等特色农产品闻名海内外。近年来,茂名聚焦研发平台、产业标准、产业集群、骨干企业、人才、销售、金融、包装等重点,全产业链推动“五棵树一条鱼一桌菜”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实现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

  本次大会,茂名市乡村振兴产业联盟成员单位茂名市供销社、中国邮政集团茂名分公司携茂名特色农产品惊艳亮相,质优物美的特色产品——荔枝、三华李、月饼、预制菜、罗非鱼和化橘红,凭借出色品质,吸引了众多国内外各地的采购商和消费者络绎不绝地前来参观和品尝,让好心茂名带来的精致农产品及鲜美菜品,征服了八方来客,茂名展位的商品被抢购一空,茂名市供销社全资控股的明湖百货公司也在推介会中收获了一批明湖月饼、茂名荔枝的“云购”订单,一同参加本次展销会的茂名商家“阿朱家籺”、“伟业罗非鱼”、“海龙阁预制菜”、“那雾山化橘红饮品”亦收获了大批现场电商订单。始终以“好心茂名”为城市形象名片的茂名,也再一次用产品的过硬品质,在此次参展企业、地区中脱颖而出,充分证明了茂名农产品在国内外市场的强大竞争力和广阔发展潜力。

8.jpg

(图左向右依次)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茂名分公司总经理林安列、茂名市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冯照年参观茂名农产品展位

9.jpg

(图左向右依次)豆果美食CEO王宇翔、北京华瑞锦泰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丽玲、茂名市供销合作联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冯照年参观茂名农产品展位

10.jpg

(图左向右依次)豆果美食CEO王宇翔、北京华瑞锦泰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丽玲、故宫角楼咖啡合作伙伴何晴岚、茂名市供销合作联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冯照年

  茂名乡村振兴产业联盟在服务全市乡村振兴的旗帜下,整合我市碎片化农业产业发展资源,把供销、邮政、邮储、高校、农科等多方力量凝聚成绳,打造地级市农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乡村振兴和供销社系统改革实践样板。

11.jpg

  时值荔枝销售旺季,中国邮政集团茂名市分公司为荔枝销售搭建产销融通服务平台。以邮政遍布城乡网点、邮路网和邮政物流业务资源为实施主体,依托供销社县域助农服务平台、冷链仓为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提供优质的物流配送服务,畅通农村物流“最初和最后一公里”,解决荔枝运输难题。

12.jpg

  茂名市供销社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茂名特色农业产业发展的殷殷嘱托,与广东鲜润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依托其国内领先的气调锁鲜技术解决荔枝保鲜销售难题;联合茂名驻京办在北京外交公寓举办“520”友谊家园 国际邻里DCR外交公寓草坪露营节活动,拓宽荔枝海外销路;策划“古荔园年份荔枝进京推广”营销活动,打造茂名千年荔枝品牌,多措并举助推茂名荔枝销售。

13.jpg

14.jpg

15.jpg

  此次参展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五棵树一条鱼一桌菜”茂名特色农产品走向了更广阔的销售平台,通过与国内外平台、商家的互动交流,搭建精准、高效的贸易洽谈,让茂名特色农产品得到了更广泛的认可和市场推广,在让海内外客商、消费者品尝到优质的茂名特色农产品的同时将“好心茂名”的城市名片进一步推向了全国。

热门文章HOT NEWS
网址导航>>
中文科技资讯 科技魔方 高科技网 财经资讯网 汽车点讯 中国财经消费网 高端金融网 祥房网 中国新闻热线 家电资讯网 财经快讯网 中国财经热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