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信至诚中标国家卫健委“第三届卫生健康行业网络安全技能大赛”比赛平台服务商

  日前,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卫健委”)主办,中国医院协会信息专业委员会承办的“第三届卫生健康行业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平台服务商比选

  日前,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卫健委”)主办,中国医院协会信息专业委员会承办的“第三届卫生健康行业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平台服务商比选结果三天公示期结束,永信至诚中标成为独家技术平台支持单位,将通过“产品乘服务”赛事运营经验为行业解决技术和经验门槛,打造医疗行业“数字风洞”,支撑医疗卫生行业人才数据系统全场景安全测试评估。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永信至诚连续三届担任大赛技术及运营支持单位。

  本次公开比选是中国医院协会信息专业委员会受国家卫健委的委托,经过公开报名、自主申报、专家遴选、现场答辩及中标公示等程序,最终公布了中标厂商信息。

图片1.jpg

  护航数字医疗安全,国家级医疗行业网安赛事连续举办三届

  随着数字化和智慧化的推广,电子病历、远程问诊、互联网医院、人工智能诊断技术的兴起,医疗行业迎来了更广阔的数字化未来,但面临的网络安全风险也随之加剧。根据Check Point Research (CPR) 调查显示,2022年医疗行业平均每周遭受 1426 次恶意攻击,比前一年增加60%,意味着医疗行业已成为网络攻击的重灾区

  作为关系国计民生的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医疗行业的网络安全防护至关重要。继《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发布后,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局国家疾控局三部委联合印发《医疗卫生机构网络安全管理办法》,要求“建立完善应急预案、组织应急演练等方式,有效处理网络中断、网络攻击、数据泄露等安全事件,提高应对网络安全事件能力。积极参加网络安全攻防演练,提升保护和对抗能力”,并强调网络安全检测评估人才培养比武竞赛等内容。

图片2.jpg

  作为国家级医疗卫生健康行业网络安全赛事,“全国卫生健康行业网络安全技能大赛”积极响应国家要求,自2020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两届,其覆盖范围之广赛事规模之大影响之深远,都在医疗行业具有“里程碑”式意义。第三届大赛将继续以强化卫生健康行业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为目标,充分发挥测试评估在防范网络安全风险中的重要作用,深入检验全国医疗卫生行业网络安全防护能力,进一步贯彻落实网络强国战略。

  永信至诚“数字风洞”支撑医疗行业测试评估

  作为网络靶场人才建设领军者,永信至诚多年来一直在通过赛事演练活动和人才生态运营,为安全测试评估营造更为开放的氛围和生态,至今已为八大国家部委在内的450多场重点网络安全赛事提供技术支撑,覆盖58万人次。在“数字风洞”产品体系的支撑下,永信至诚实现了在公安教育通信电力金融石化交通税务医疗等众多行业的场景落地。全面支撑数字化领域中,系统数据等核心要素的安全测试评估,贯穿规划运营处置整个生命周期的风险防范与化解。

  接下来,作为连续三届护航大赛的技术支持单位,永信至诚将通过“产品乘服务”赛事运营经验为行业解决技术和经验门槛,打造医疗行业“数字风洞”,构建紧密贴合医疗卫生行业业务场景与安全防护需求的竞赛平台,支撑医疗卫生行业全场景测试评估,推动医疗行业安全风险防控保障能力有效提升,护航数字医疗安全未来。

热门文章HOT NEWS
网址导航>>
中文科技资讯 科技魔方 高科技网 财经资讯网 汽车点讯 中国财经消费网 高端金融网 祥房网 中国新闻热线 家电资讯网 财经快讯网 中国财经热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