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适老化产品为切入口,松下康养描绘居家养老未来美好蓝图

  未来老年人的居家生活会是什么样?“智能、健康、无负担”是松下康养给出的答案。在10月14日重阳节,松下住宅设备BU发布的全屋关爱解决方案,描绘了一幅居家养老

  未来老年人的居家生活会是什么样?“智能、健康、无负担”是松下康养给出的答案。在10月14日重阳节,松下住宅设备BU发布的全屋关爱解决方案,描绘了一幅居家养老的未来美好蓝图。助力老年群体享受“幸福感”、“尊严感”的晚年生活,松下康养同期推出了一系列人性化适老产品,在借鉴日本市场康养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国内市场特殊需求,并依赖松下强大的制造能力,为中国居家养老用户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

  松下集团 代表董事 全球副总裁 中国东北亚总代表本间哲朗出席发布会并致辞。他表示:“非常高兴,松下能与京东这样优秀企业并肩作战,面对解决社会发展、满足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愿望的一些具体挑战。这次深度的联袂,就是我们共同给出的应对这些具体挑战的最佳方案。”

图片1.jpg

  幸福晚年预防摔倒,松下适老化产品更安全

  目前,我国大多数的住宅建设缺乏适老化的设计与配置,容易给居家养老带来各种风险隐患。松下住宅设备BU发布的全屋关爱解决方案,旨在通过全屋适老化改造,为老年人提供一个自在舒心、安全便利的家。核心一环,正是适老化产品的研发和使用。凭借涉足康养领域二十多年的产业经验和电器研发的技术实力,松下康养在产品设计方面取得了众多突破。

  在发布全屋关爱解决方案时,松下全屋关爱大使冯芳分享了两个实际的适老化改造案例。其中一个为松下住空间首席设计师、日本一级建筑师本间贵史亲自设计改造,户主为一对可自理生活的老夫妻,计划此次装修后在此安享晚年。

  考虑到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年人的平衡感及灵活度逐渐降低,因此在浴室中跌倒、摔跤而发生伤害的危险性也更大。在主卫设计中,本间贵史设计师精心选取了智能马桶和电热毛巾架,在淋浴间放置坐式淋浴器,并对地面防滑处理,增加洗浴的便利和舒适性。

图片2.jpg

  其中,松下智能马桶盖在遥控器和本体操作部均设有应急呼叫键设置,按键后本体发出警报声,同时将消息推送到家人手机中,为老人设置了一道安全防线。在使用过程中,松下智能马桶盖不仅操作极简,无缝式不锈钢喷嘴、隐藏式独立喷孔、喷嘴除菌洗净、抗菌便圈等带来更加健康、舒适的体验。

  松下坐式淋浴器通过采用可大范围喷淋的螺旋形喷嘴,沐浴时让水流全面包裹身体。喷淋臂前后端的喷嘴可微调角度,使得锥形水雾细致覆盖每一处肌肤,其中12处喷嘴叠覆式出水,呈现黄金90°无中空锥状喷射,全方位润洗身体。老人通过淋浴不仅能够很好的洁净身体,还能实现与泡澡一样的暖身效果,是松下推出的一种新型的淋浴方式。

图片3.jpg

  虽然两位老人目前行动自如,但为降低摔倒的可能性,全屋还是设置了多处扶手。松下固定扶手适合家中多种环境安装使用,在意外发生时起到支撑辅助的作用。应对老年人不同使用场景,有多种长度、形态可匹配家居环境。并且固定扶手采用了防滑水波纹设计,握感舒适,使用更安心。

  尊严养老舒心陪护,松下适老化产品更舒适

  另外一个改造案例中的两位户主,其中男性长者因行动不便,日常生活中需使用轮椅等辅助工具,且需要他人协助才能完成起居活动;而女性长者生活基本可以自理,日常需要完成家务,照料丈夫的生活起居。但因年纪较大,有时候也会行动吃力、迟缓。

图片4.jpg

  在改造中,卧室目前放置了一张床,床边有支撑桌、移动式座便器、扶手等辅助工具,若后期男主人的身体状况出现不良变化,床边位置可替换成电动分离床,来辅助照料。松下电动分离床可随时将睡床的一部分独立分出来,变成一台全自动电动移动椅,充裕的空间和贴合身体的角度设计,保证了在坐卧两种状态下都能有良好的舒适性。只需要一名看护人员即可轻松将老人从床上转移到移动椅上,降低移位带来的风险,缩减转移的时间,有效降低腰部负担和跌落受伤的心理负担。老年人平时将其用作卧床,需要外出时可轻松转换形态,既帮助老年人拓展了活动范围,也减轻了护理人员的负担。

图片5.jpg

  此外,橱柜和餐桌都采用了轮椅可推入式的设计,可以从更大程度上方便男主人坐着轮椅进行起居活动。卫生间则放置了智能座便器和紧急呼救按钮,另外采用松下折叠沐浴椅和扶手来辅助老人洗浴。浴室柜同样采用轮椅可推入式设计,使得卫生间空间更大,便于轮椅的进出和回转。其中松下折叠沐浴椅拥有舒适的靠背和宽阔的座椅深度,可以让老人轻松抬起双腿。坐垫和靠背采用多孔内扣式防滑设计,边缘紧密包裹,不易脱落,同时可灵活拆卸,便于清洗。扶手可上下移动,起坐方便无风险。人性化的六档设计,高低自由调节,伸缩自如,让沐浴更自在。

图片6.jpg

  松下还带来了更多的康养辅具,在移动动作辅助、门扇隔扇、收纳、洗浴、如厕、厨房、居家等各个方面,都有可选择的适老商品。不止是安全、舒适的适老化产品,松下住宅设备BU发布的全屋关爱解决方案还提供量身定制的设计方案、专业的施工改造以及长久的维保服务。在设计方面,松下康养以“创造健康、积极生活、呵护健康、关爱生活”为主题,了解客户各方面的需求,实现到家中的每一处细节设计中;在装修阶段,设计效果、选材用料、施工过程、装修报价,皆为透明,所见即所得;在售后服务时,松下康养则许下了松下官方永久保障用户权益、隐蔽工程质保终身、24小时售后响应等8大承诺,让客户更省心放心。

图片7.jpg

  养老,是一个迫切而长期的话题,需要不断结合相应的高科技产品才能推动养老产业的发展。作为经营百年的消费电子产品商,松下有着独特的技术储备能力和研发能力。松下一直致力于将康养产品做到极致,并且已经实现从产品、硬件、软件、设施、居家全方面的打通,将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产品体验,让中国老人真正实现老有所依。

热门文章HOT NEWS
网址导航>>
中文科技资讯 科技魔方 高科技网 财经资讯网 汽车点讯 中国财经消费网 高端金融网 祥房网 中国新闻热线 家电资讯网 财经快讯网 中国财经热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