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面试官与候选人中间,决不做“传话筒”

  每个做招聘的HR一定经历过在面试官与候选人之间反复传话的尴尬境地,面试官有时间的时候候选人时间不合适,候选人时间合适的时候面试官又在开会,想约一个双方都合适的时间需

  每个做招聘的HR一定经历过在面试官与候选人之间反复传话的尴尬境地,面试官有时间的时候候选人时间不合适,候选人时间合适的时候面试官又在开会,想约一个双方都合适的时间需要反复好几轮沟通才确定。最让人崩溃的是约定好时间之后,却被候选人告诉临时有事来不了,痛苦加倍。

  为什么约个面试时间这么复杂?其根源是单向沟通和信息不透明,面试官和候选人互相不知道对方空闲的时间段,HR作为“传话筒”在面试官与候选人之间传递信息匹配时间,一来一回的单向沟通导致沟通效率极低,耗费了大量的时间成本。有数据统计,HR大约30%的时间都浪费在面试邀约和沟通中。

图片1.jpg

  解决这个问题的关键是搭建双方的沟通桥梁,使双方空闲时间透明化。Moka智能化招聘管理系统的预约面试功能,让面试邀约变得更简单、更直观、更高效。

  1、什么是预约面试?

  顾名思义,预约面试是候选人可以提前预定面试官的时间,并参与面试。通过Moka招聘系统,面试官可面试时间被公开给候选人查看,候选人像电影院选座一样,主动选择面试时间。

  使用预约面试功能,HR再也不用做面试官和候选人之间的“传话筒”,而是通过系统在他们中间搭建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使双方面试时间信息透明化和灵活化。

  面试官提前将自己的时间排期录入在系统中,候选人即可在后台看到面试官可预约面试时间,并且自由选择合适自己的面试时间进行预约,预约成功后系统自动发送消息至双方。整个流程都在线上操作,双方时间信息公开透明的同时避免了繁杂的沟通,极大提高面试安排效率。

图片2.jpg

(候选人通过手机选择预约面试)

  2、预约面试有用吗?

  讲真,预约面试太有用了。

  首先,预约面试能大幅提升面试效率,释放HR的精力,将一部分安排面试的工作,交给系统和候选人自动协调。

  Moka招聘管理系统的预约面试最先被应用在校招场景中,一经推出就得到了HR和学生们的点赞好评。去年校招期间,广联达简历筛选量上万,如果按照以往的招聘方式,HR一对一与业务部门沟通、一对一与学生沟通,工作量巨大。预约面试为广联达的HR 省去了上万个电话量,大大提升面试邀约效率。还有些企业反馈原本需要一周才能安排完的面试,2个小时内就完成了。

  现在,面试不再是HR苦口婆心“拉”人来,而是候选人“抢”着来,不然面试官就没有空档期了。一定程度上说,Moka招聘重新定义了面试邀约方式。

  所以,预约面试还能提升候选人的到面率。候选人自己选择的面试时间,仿佛是一种承诺,候选人到面的概率就会大大提升。在实际应用中也印证,使用预约面试的企业候选人爽约、迟到等现象都明显低于其他企业。

图片3.jpg

(HR批量安排校招预约面试)

  3、不仅是校招,社招中也能预约面试

  如今,在“千呼万唤中”,预约面试也可以应用在社招面试邀约中。与校招集中面试不同,社招中面试官的时间更灵活,修改和增删也是常有的事。在社招中,预约面试增加了面试官时间同步功能。当面试官需要增加或修改可面试时间段时,候选人的预约面试界面会自动更新可预约时间,不需要再发送邀约通知或者HR电话沟通,效率更高。

图片4.jpg

(候选人选择面试时间)

  相比实际的效率提升,预约面试功能还可以带给候选人更好的面试体验,纯线上数字化的规范操作流程,可以自由灵活选择时间的被尊重感受。对候选人来说,会更重视自己的选择和承诺,因此间接提升了到面率。对企业而言,是很好的雇主品牌传递。

热门文章HOT NEWS
网址导航>>
中文科技资讯 科技魔方 高科技网 财经资讯网 汽车点讯 中国财经消费网 高端金融网 祥房网 中国新闻热线 家电资讯网 财经快讯网 中国财经热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