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东京TDC奖揭晓 可口可乐在乎体荣获“字体设计奖”

  近日,东京字体指导俱乐部(Tokyo TDC) 公布2021年度获奖作品(Tokyo TDC Annual Awards 2021)。由可口可乐中国、汉字推广机构好字在和专业字体设计机构方正字库三方联合打

  近日,东京字体指导俱乐部(Tokyo TDC) 公布2021年度获奖作品(Tokyo TDC Annual Awards 2021)。由可口可乐中国、汉字推广机构好字在和专业字体设计机构方正字库三方联合打造的中文字体“可口可乐在乎体”荣获字体设计类别最高奖项“字体设计奖”(Type Design Prize),这也是首个来自中国的设计作品获此殊荣。

图片1.jpg

  Tokyo TDC始创于1987年,于1990年设立年奖,目前已成为亚太地区字体研究和图形设计领域最顶级的赛事之一,旨在探索字体视觉表达的可能性,高度关注设计者在表达品牌诉求时的品味、视觉沟通艺术以及设计的价值主张。

  “可口可乐在乎体”以可口可乐重返中国时的经典商标字体为灵感原点,结合对中国文化的洞察,用具象的设计方法,借由一笔一划,表达对中国文化中“在乎”的理解和诠释——圆融、力量、担当、从容、进取。

图片2.jpg

  在中国经营、发展40多年间,可口可乐公司深受中国文化的滋养和启发,其企业价值观也与中国文化中的“在乎”有着强烈共鸣。可口可乐公司希望这套一方面载有可口可乐和中国消费者共同回忆、一方面对“在乎”有理解和诠释的字体,能够为消费者在数字时代提供有人情味、有温度的书写选择——用在乎体,写在乎的事,给在乎的人。

  “可口可乐在乎体”全套字体包括7745个字符,其中汉字6769个,其他字符976个。该字体已于2020年5月8日可口可乐公司134岁生日当天发布,个人非商业及公益使用,均能获得免费授权。

  关于可口可乐中国

  可口可乐是中国家喻户晓的国际品牌之一。中国现已成为可口可乐全球第三大市场。自1979年重返中国大陆市场至今,可口可乐中国携手两大装瓶合作伙伴——中粮集团和太古集团,在中国建立了46家工厂(其中贵州厂在建,将于2021年投入运营),系统员工超过49,000人,其中99%为本地员工,公司98%的原材料在中国采购。

  可口可乐中国秉承着“在这里,在乎这里“的价值主张,在业务不断发展的同时,携手装瓶合作伙伴长期致力于实现当地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在乎消费者多元的饮料需求,在乎产品的质量,在乎社区的发展,在乎环境的共生。通过不断创新进取,为中国的繁荣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热门文章HOT NEWS
网址导航>>
中文科技资讯 科技魔方 高科技网 财经资讯网 汽车点讯 中国财经消费网 高端金融网 祥房网 中国新闻热线 家电资讯网 财经快讯网 中国财经热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