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VR Recorder是一款强大的动捕工具

2017年09月22日,位于荷兰的3D技术艺术家Jasper Brekelmans最近展示了一款运动捕捉工具,这为Vive和Rift系统提供了一种捕捉来自头显。

  2017年09月22日,位于荷兰的3D技术艺术家Jasper Brekelmans最近展示了一款运动捕捉工具,这为Vive和Rift系统提供了一种捕捉来自头显,运动控制器和Vive Trackers的OpenVR追踪数据的简单方法。Brekelmans的解决方案名为OpenVR Recorder,该程序采集的数据可用于3D动画和视觉效果制作,而在追踪和研究领域也存在大量的潜在应用。

  正如视频所示,软件能够捕捉用于行业标准3D应用中的FBX文件格式,最多可以支持16台并发设备,例如VR头显,2个手部控制器,2个SteamVR定位器,以及11个Vive Tracker。

  与IKinema的Orion软件不同(重点是针对人体骨骼的逆运动学),OpenVR Recorder的设计“更为通用,不仅只是专注于人类”。虽然这个解决方案也可以用于人体运动捕捉,但支持多台OpenVR设备的方法意味着该工具可用于捕捉摄像头追踪,或者是任何附带Vive Tracker的对象.

  由于可以在后台实时运行的时候捕捉VR游戏或应用的所有运动和输入,OpenVR Recorder也可以用于评估游戏测试过程中的用户行为。所以,这与Aldin Dynamics的Ghostline工具存在部分相似之处。OpenVR Recorder还可以通过Vive的板载麦克风和摄像头启用音频和视频捕获。

  Brekelmans涉足专业运动捕捉项目已有多年时间,这帮助他通过Kinect开发了针对简单无标记运动捕捉的Brekel工具集。另外,他利用Kinect,Leap Motion和HoloLens技术进行了一系列的VR/AR实验。

推荐文章RECOMMEND
热门文章HOT NEWS
网址导航>>
中文科技资讯 科技魔方 高科技网 财经资讯网 汽车点讯 中国财经消费网 高端金融网 祥房网 中国新闻热线 家电资讯网 财经快讯网 中国财经热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