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飞行汽车领域 无人驾驶汽车之父如是说

9月21日消息,据美国科技博客TechCrunch报道,被称为“无人驾驶汽车之父”的塞巴斯蒂安·特伦(Sebastian Thrun)及科技界投资人均表示,非常看好飞行汽车,现正将目光投向该领域。

  9月21日消息,据美国科技博客TechCrunch报道,被称为“无人驾驶汽车之父”的塞巴斯蒂安·特伦(Sebastian Thrun)及科技界投资人均表示,非常看好飞行汽车,现正将目光投向该领域。

11.jpg

  塞巴斯蒂安·特伦是斯坦福大学终身教授,人工智能领域专家,2007年加入谷歌,后来创建了Google X 实验室,领导谷歌无人车项目,开发了第一辆谷歌无人车,被业内称为“无人驾驶汽车之父”。2011年创建了自己的公司Udacity。

  在 2017 年旧金山创业展会TechCrunch Disrupt上,特伦及众多科技界投资人受邀发表演讲,特伦重点讨论了飞行汽车并表示:“在我看来,在空中飞行这一幕一定会成真。我们可以想象一下:下班后开着这种交通工具,升空并直线飞行。购物时,亚马逊在五分钟内通过空中交通工具将外卖给你送上门。这是一件非常轻松愉快的事情,未来公路上堵车的现象将不会存在,我们可以在空中自由飞行,也不会像地面交通那么拥挤。”

  同时,纪源资本合伙人、中国知名投资人李宏玮以及 SpaceX 早期投资人史蒂夫·尤维特森(Steve Jurvetson)也表示看好这个领域的发展。

  李宏玮说:“中国交通生态系统将会发生巨大的颠覆性变革。汽车已从柴油动力转换成电力。拥有汽车的中国人已达 2 亿人左右。在 2016 年,只有 100 万辆是电动汽车。中国希望能部署 500 万个电动汽车停车位…连中国原始设备厂商也十分看好飞行出租车的未来。”中国交通行业的变革,最终会导致飞行汽车时代的到来。

  就在五年前,飞行汽车在许多人看来还可能是一个疯狂的概念,但考虑到人工智能和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速度,现在已有很多科技公司开始着手这方面的发展。

  据报道,在线学习网站 Udacity 已经专门开设了飞行汽车课程。谷歌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投资了一家飞行汽车创业公司。李宏玮暗示,飞行汽车的确已经引起投资界的关注。尤维特森可能期待着早日体验飞行汽车之旅。特伦看来也认为,我们距离飞行汽车时代只有咫尺之遥。

  事实上,飞行汽车的技术框架看起来已经完备,无人机正变得无处不在,人工智能和自动驾驶汽车技术也取得了很大发展。但是,这一场景要想成为现实,还面临着巨大的障碍。

热门文章HOT NEWS
网址导航>>
中文科技资讯 科技魔方 高科技网 财经资讯网 汽车点讯 中国财经消费网 高端金融网 祥房网 中国新闻热线 家电资讯网 财经快讯网 中国财经热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