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益于苹果ARKit Quartz为新闻App加入AR模块

Quartz要将另一种技术趋势融入它的应用——增强现实(AR)。

  Quartz以其新闻应用而闻名,该应用以短对话的形式推送当天的新闻事件,读者可以选择去阅读详细的报道或者浏览下一个故事。就像你在和朋友进行短信沟通一样,这款新闻应用把每一条信息都打包在短信框中,模仿聊天机器人的对话样式,他们在去年这个时候还很流行的。现在,Quartz要将另一种技术趋势融入它的应用——增强现实(AR)。

quartz_app_ar_04

  今年早些时候,苹果在全球开发者大会上发布了其软件开发工具包ARKit,此后一直在大肆宣传其iOS 11的AR功能。现在,iOS 11已经向所有用户推出了兼容的设备,AR开始在多种场合中出现,比如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Major League Baseball)和第五星实验室(Fifth Star Lab)的《天空指南》(Sky Guide)。Quartz也借此机会将一些轻量级的AR加入到它的应用程序中,首先试水的就是卡西尼号探测器报道的3D渲染,该探测器最近在土星上提早永久退休了。

  Quartz的产品经理John Keefe表示:“目前,我们不仅在用图像和视频来讲述新闻故事,还使用了表情符号和动画GIFs。我们决定将3D新闻对象纳入新闻应用中,这很酷吧。”因为苹果公司已为我们铺好了路,所以我们马上就能上手。我们的一个开发人员已经开始玩上新款应用了。“

  Keefe表示,Quartz团队已经就该AR功能研究了好几个星期了,他们遇到的主要问题其实是如何找到进行研究所需的3D模型。他们已经找到了3D模型的创建模式,并也用自己的扫描设备进行了试验。他们的卡西尼探测器模型是美国宇航局提供的,Keefe说那里有很多可用的模型。

  寻找模型只是第一步。Keefe表示,他们希望模型能尽可能地逼真,所以打光就成为了一个重要因素。他说,用ARKit确实可以开展一些工作,但他们仍然需要做出调整,比如调整某些表面的反光效果。“你看到的一些东西或许应该是亮闪闪的,或许不是,”Keefe说,“这就是一般我们需要调整的。”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制作这些3D模型,不管他们制作出怎样的3D模型,这都会让模型的植入变得越来越容易。”

  Keefe说,他们的目标是让你在每次使用App时至少有一个AR故事可以查看。当然,这也取决于在即定的时间内发生了什么样的新闻。这样的应用能给读者带来一种全新的新闻体验。“对我来说,卡西尼模型的美妙之处在于,之前我从来没有意识到卡西尼号究竟有多大,” Keefe说, “你看到的卡西尼号图片和动画通常是以土星为背景的,没有线索让你判断它的大小。”它有一栋建筑那么大,还是一辆车、一个午餐盒那么大呢?其实,你可以把它放在你家客厅里。有了这个AR功能,现在我就知道它的大小了。”

  目前,用户与3D模型的互动仅限于在它们周围走动或调整它们的大小。但Keefe表示,团队正在开发其他特性。他们不希望用户花大量时间在AR特性上,因为他们的整个模型旨在提供让用户可以快速消化的碎片化信息。Keefe说他们已经收到了用户的要求,希望可以建一个AR画廊让他们就可以随时重温看过的模型。这也是团队正在研究的东西。

  在此之前,其他的新闻出版商也都在引入新技术,比如《纽约时报》就引入了虚拟现实和360度体验技术。Keefe认为引入AR有一个优势,因为这比创造虚拟现实体验要容易得多,类似于制作一部纪录片。

  “有了AR,我们能够好好利用身边的事物,”Keefe表示,“我们不需要重新创造一个世界,这为我们节省了很多工作量。然后,我们再加上AR的部分。概念的添加只是简单起步,我们要让它更富有实验性和趣味性。“

推荐文章RECOMMEND
热门文章HOT NEWS
网址导航>>
中文科技资讯 科技魔方 高科技网 财经资讯网 汽车点讯 中国财经消费网 高端金融网 祥房网 中国新闻热线 家电资讯网 财经快讯网 中国财经热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