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Q2:平板市场玩家能够复制苹果和华为的成功吗?

在经历了连续13个季度年同比下降之后,苹果iPad在2017年Q2一鸣惊人,出货量年同比增长15%。

   在经历了连续13个季度年同比下降之后,苹果iPad在2017年Q2一鸣惊人,出货量年同比增长15%。同时,华为平板电脑凭借与运营商合作的市场战略以及良好的产品组合,在过去的两年中一直保持持续性增长,并在2017年Q2年同比增长42%,其优异表现惊艳了平板电脑行业。但是,2017年Q2,整体平板电脑市场规模仍同比下降7%,许多厂商在适应新的市场趋势以及消费者需求上遭遇困境。其它市场玩家是否能复制苹果和华为的胜利,还是他们在不断恶化的市场中继续旅程,Strategy Analytics平板电脑&触摸屏战略(TTS)服务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2017年Q2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和市场份额》提供了相关见解。

1.jpg

  那些能够适应平板电脑长的更换周期,并接受以及白牌厂商仓促退市的厂商、运营商和零售商/渠道合作伙伴,能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和盈利能力。与其它细分市场相比,平板电脑市场仍尚未成熟,而随着平板电脑逐渐成熟,我们发现其更换周期与PC相近,而并不像智能手机,这就导致了平板电脑市场规模在2014年达到顶峰后一直缩水。

  Strategy Analytics终端实践总监Peter King补充道,“消费者对更高品质、更强大的内容整合以及更低的价格需求导致了无品牌的白牌厂商的合并或退市,这是利润率缩水到不可持续的水平造成的。”

  平板电脑市场动态(按操作系统划分)

  · 苹果iOS出货量超过预期达到惊人的 1140万台iPad,其全球市场份额猛涨至26%。尽管更低价的基本款9.7英寸的iPad大量涌入市场,但平均销售价格仍跟上季持平稳定在435美元——尽管比去年iPad Pro 9.7推出时下降了11%。

  · 2017年Q2安卓平板电脑出货量下降到2640万台,比去年同比的3030万下降了13%,比上季度下降2%。市场份额也比上年下降四个百分点到60%,白牌厂商消退的影响力对市场造成严重的损失,品牌Android厂商无法完全弥补白牌厂商丢失的出货量。

  · 2017年Q2,Windows平板电脑出货量从2016年Q2的680万台下降到600万台,年同比下降12%。出货量比上一季度减少4%。尽管如此,Windows平板电脑仍以14%的市场份额年同比保持稳定,这是由于传统PC厂商以及移动先行厂商推出了更多的Windows型号。

  那些错过平板电脑强力增长的市场玩家应该认真考虑以下问题:

  1. 西方的厂商该如何提高其在亚太区域的市场份额?同理,中国厂商该如何提高在北美的市场份额以及盈收?他们该如何通过满足差异化的,特定市场的期望来赢取新的用户?

  2. 厂商需要采取什么措施来提高他们在不断增长的企业市场的市场份额?

  3. 厂商怎样才能复制华为在3G/LTE平板电脑上的成功?有没有消费者接受问题需要得以解决?新厂商/运营商的合作是否能提高联网平板电脑的前景?

  Strategy Analytics平板电脑&触摸屏战略总监Eric Smith总结道,“厂商需要改变其战略:促进更高的市场增长并找到那些对当前设备不满意的潜在消费者。通过判定竞争对手在市场中如何定位,以及如何提高平板电脑的产品组合和定价,哪些渠道可以提高市场表现,市场玩家便能够成功的进军市场,并找到合适的消费者。”

热门文章HOT NEWS
网址导航>>
中文科技资讯 科技魔方 高科技网 财经资讯网 汽车点讯 中国财经消费网 高端金融网 祥房网 中国新闻热线 家电资讯网 财经快讯网 中国财经热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