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发展尚需时间 数据应用与风险成关键

2017年以来,人工智能的热度一直居高不下,从人机围棋大战到高考机器人,以及前不久百度无人车事件,这些引发公众热议的新闻都有着人工智能的身影。

superhero-712060_960_720.jpg

  2017年以来,人工智能的热度一直居高不下,从人机围棋大战到高考机器人,以及前不久百度无人车事件,这些引发公众热议的新闻都有着人工智能的身影。不可否认人工智能发展的势头很猛,但是生活中能看到的人工智能产品并不多,人工智能似乎处于看上去很火的尴尬局面,显然人工智能真正发展成熟还需要一定时间,那么发展过程中人工智能需要克服哪些难题?

  首先,人工智能的最关键的功能就是数据处理,所以数据的积累显得极为重要。但当前人工智能的数据积累量并不高,并未与其强大的计算能力相匹配,而且数据的积累比较分散,没有哪个行业的数据能让人工智能发挥最大能量;其次,人工智能要想真正发展必须在应用上下功夫,当前人工智能应用场景并不少但深度却不够,人工智能在很多领域的应用都可以说是可有可无的,只有将人工智能与行业刚需联系起来才能使其应用真正落地;最后,人工智能能给人类带来多方面的便利,但本身也存在风险性,相关人员要么夸大要么漠视,其风险性并没有被合理的考量, 人工智能要想长远发展首先需要严格的行业标准来维系。

  笔者认为,人工智能只有不断提升数据积累量,并且在应用中实现双赢,同时在发展中控制其风险性,相信在未来终将会迎来AI发展成熟的黄金时代。

  本文作者为科技魔方编辑亮晨;关注未来科技及tmt产业。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热门文章HOT NEWS
网址导航>>
中文科技资讯 科技魔方 高科技网 财经资讯网 汽车点讯 中国财经消费网 高端金融网 祥房网 中国新闻热线 家电资讯网 财经快讯网 中国财经热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