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引企业发展的耀眼“极星” 《当德鲁克遇见孔夫子》英文版正式发布

  2023年6月16日上午,《当德鲁克遇见孔夫子》英文版新书发布会在国家会议中心与第29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同期举行。此次新书发布会由东方出版中心有限公司主办,英国爱墨瑞

  2023年6月16日上午,《当德鲁克遇见孔夫子》英文版新书发布会在国家会议中心与第29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同期举行。此次新书发布会由东方出版中心有限公司主办,英国爱墨瑞得出版社、德鲁克管理学院、交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协办。

图片1.jpg

  在全球经济形势严峻、数字经济浪潮汹涌、行业颠覆和洗牌频繁发生的当今,商业环境也是瞬息万变、动荡不安,不论是何种类型的企业,行业巨头、跨国公司、混合所有制企业、中小企业……在面对如此复杂的局势,都感受到了凛冽的寒气,甚至影响到了生存。未来企业将何去何从?如何通过管理手段突破桎梏和寒冬,迎接明媚的春天?如何在人口、资源、消费等红利渐失的当下实现可持续增长?带着这一深刻命题,《当德鲁克遇见孔夫子》或许可以有所启发。

图片2.jpg

图片3.jpg

  《当德鲁克遇见孔夫子》是一本高度概括德鲁克与儒家思想,并将两种管理思想的学术研究成果与实践相结合,从而融合发展为管理工具的书。众所周知,彼得·德鲁克是西方管理学大师,他开创性的提出了很多经典管理原则和概念,而孔夫子是中国古代的思想家、教育家,主张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注重道德修养和个人责任。尽管他们所在的时代及关注点不尽相同,但他们都在“赢得当下、创造未来”这个题目上提供了一套非常一致的原则,也都可以为我们如何管理“连续性和变化”这个一直以来的管理难题提供智慧来源及理论建设基础。尤其在当今机遇与挑战并存、国际化受到挑战的经济环境中,西方管理经验与东方智慧之间的关联关系与融会贯通更是变得日益重要。而这本书中开创性的抓住了德鲁克和儒学这两种在中国情境下既具适用性又具实践性的思想,进而提出了基于二者碰撞和结合的理论框架,既有学术意义又有其实践意义,对于全世界的读者、管理者、跨文化研究学者都具有启发性。

  在外界商业环境日益严峻的当下,很多组织、企业迷茫于未来的生存发展。在生存无以为继之时是否有必要思考价值和方向?是要先有价值还是先生存? 在这一重要问题上,《当德鲁克遇见孔夫子》一书也为当前企业遭遇的生存、增长之惑提供了思考路径——通过对企业本质价值的探索指导企业发展方向。虽然其五大方向元素——使命、愿景、宗旨、价值观及文化都并非全新概念,但当下尚无如此体系化、结构化梳理企业方向的著作,且是建立于德鲁克和儒家思想的共同价值之上提炼出的理论。更具现实意义的是,本书的研究所得也是基于两位学者对西方和中国市场多年的观察研究,发现对当代价值观的塑造是可以为处于迷茫期的企业家带来独特思考的,也是可以为企业更好应对当下挑战、谋划未来发展提供重要参考的。随着中文版出版的一年间,“极星理论”已在国际国内越来越多的优秀企业中得以应用,引导着这些企业思考、寻找可持续前行路上的“北极星”。

  所以,当我们跳出中西管理“纷争”,在“遇见”中求同存异,我们所追寻和创造的价值才能真正有效推动企业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让德鲁克管理思想和经典儒学成为我们思考和前行的重要推动因素,而这也是本书的真正意义所在。

  在这样的背景下,《当德鲁克遇见孔夫子》英文版即将在盛夏7月正式与大家见面,之后也将在全球同步发行英文纸质书和电子书,开启它的奇妙旅程。期待更多的读者加入到德鲁克与孔夫子这场跨越时空和文化的对话和交流中来,为大家带来全新的思考和启示。

热门文章HOT NEWS
网址导航>>
中文科技资讯 科技魔方 高科技网 财经资讯网 汽车点讯 中国财经消费网 高端金融网 祥房网 中国新闻热线 家电资讯网 财经快讯网 中国财经热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