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咏春拳成为瓜沥的特色名片

    4月2日,2023年第三届浙江省WWC实战咏春拳大赛开幕式暨瓜沥镇全民健身迎亚运活动在亚运场馆——瓜沥镇文体中心启动。  浙江省武术协会副主席陈国安、常

图片1.jpg

图片2.jpg

  4月2日,2023年第三届浙江省WWC实战咏春拳大赛开幕式暨瓜沥镇全民健身迎亚运活动在亚运场馆——瓜沥镇文体中心启动。

  浙江省武术协会副主席陈国安、常务副秘书长谭俊香、咏春拳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唐利光,佛山咏春拳第四代传人、佛山非物质文化遗产咏春拳传承人麦耀明,区文化旅游体育发展服务中心主任董玉刚,瓜沥镇领导顾欢军、冯晓娜,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咏春拳传承人钟义等出席。

图片3.jpg

(瓜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顾欢军致辞)

  “瓜沥承办咏春拳大赛,期待通过此次活动,让广大的武术爱好者更频繁地走近瓜沥、了解瓜沥、宣传瓜沥,让武术之光成为小城市又一张叫得响的特色名片。”瓜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顾欢军在宣布2023年第三届浙江省WWC实战咏春拳大赛开幕暨瓜沥镇全民健身迎亚运活动启动时表示,“瓜沥文体中心,不但是瓜沥小城市的新坐标,更是列入第十九届杭州亚运会比赛场馆。杭州亚运会是千年瓜沥与世界的对话,随着亚运脚步的临近,习武、练武已经成为瓜沥市民健身强体的新时尚,瓜沥以全民健身的实际行动,拥抱亚运、点燃生活。”

  在开幕式上,区文化旅游体育发展服务中心主任董玉刚向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咏春拳传承人钟义授牌。瓜沥镇党委委员冯晓娜和镇体育联合会会长陆立清为瓜沥镇首批12名群众体育指导员颁发聘书。

图片4.jpg

图片5.jpg

图片6.jpg

(区武术协会瓜沥分会副会长祝国均宣读瓜沥镇全民健身迎亚运倡议书)

图片7.jpg

  “2018年以来,咏春拳大赛在瓜沥已成功举办两届。今年的赛事为期两天,共有来自上海、北京、广东等八个省市27支代表队300余名选手参赛,还有十位外籍选手参赛,代表队、选手数量以及外籍选手参赛都将刷新纪录。”义咏堂国术馆总教练、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咏春拳传承人钟义介绍道,“瓜沥是亚运武术项目的承办地,习武健身已经成为了新的时尚,咏春拳作为中国传统武术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瓜沥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人习练和传承。我们会一直致力于推动咏春拳运动的发展,为瓜沥这一中华武术特色小镇的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助力打造文旅新风尚。”

图片8.jpg

图片9.jpg

热门文章HOT NEWS
网址导航>>
中文科技资讯 科技魔方 高科技网 财经资讯网 汽车点讯 中国财经消费网 高端金融网 祥房网 中国新闻热线 家电资讯网 财经快讯网 中国财经热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