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尺学堂打造在线站桩课 守护最美夕阳红

  据国家卫健委数据测算显示,“十四五”时期,我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总量将突破3亿,占比将超20%,进入中度老龄化阶段,而2035年左右,我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更将突破4

  据国家卫健委数据测算显示,“十四五”时期,我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总量将突破3亿,占比将超20%,进入中度老龄化阶段,而2035年左右,我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更将突破4亿,这使得积极改善中老年群体健康状态和生活质量变得尤为重要。当前,中老年人群的身体健康问题已得到广泛重视,但心理问题却常常被忽略,在高速发展的现代社会中,退休群体常因缺乏陪伴等原因,产生独孤、消沉、挫败等负面情绪,银发一族渴望丰富精神世界、获得自我提升的愿望呼之欲出。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守护好每个家庭中的银发人群,让他们拥有健康的身心和充实的生活,需要个人、家庭与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中国运动医学杂志指出,适当的体育锻炼,特别是舒缓型的健身锻炼,可以增强中老年人的身体机能,促进身心健康。

图片1.jpg

  作为中老年兴趣学习平台,千尺学堂结合传统文化精髓,推出适合中老年群体的站桩课程,以直播方式传承武术美学的同时,也为中老年群体打开了科学锻炼的通路,极大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古人云,强身健体,目的就是强筋骨、增体质、强意志。站桩作为一种源自中国传统武术的锻炼方式,具有很强的健体功能。所谓站桩,即身体如木桩站立不动,如木桩有根般稳定,是中国武术体系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历代武术流派中均受到武者的重视。站桩没有年龄、性别、身体强弱的局限,且不分招式之繁简,姿势之先后,主要起到调整人体神经系统机能、促进血液循环、加强各系统新陈代谢的作用,使大脑得到充分休息、肢体得到适当锻炼。它可以令人精神集中、周身放松、调整呼吸,在合乎自然的原则下进行休息式的锻炼,是非常适合中老年人的一种健身活动。长期练习站桩,可以使人形正气顺、意宁神聚,从而体会到无穷的乐趣。

  站桩也是传统文化爱好者了解中华武术文化的一个窗口。正所谓“百练不如一站”,通过系统化的调理和训练,站桩能够使人的身体和精神达到静中生动、动中求静、大道至简、顺乎自然的境界,也可以让人从中领略到传统文化超凡脱俗的魅力。

  千尺学堂推出的站桩课程中,讲师将理法、文化、功技等要素相结合,系统地为中老年用户讲授站桩的技法和心法。通过练习和不断地领悟,学员可以在中国传统养生文化的内外兼修中,获得身体和心灵的共同提升。

  考虑到中老年用户对传统武术较为陌生,千尺学堂的站桩课采用循序渐进的阶梯式教学方式,针对中老年人群的认知习惯和吸收能力,开展针对性的教学方法,并通过讲师详细耐心地讲解、指导,让知识点与动作要领更加易学易懂,帮助中老年用户把每一个动作做到位,获得实打实的学习成果。学员也可以在学习过程中,随时与老师充分互动、交流,避免独自学习的孤独和枯燥,让学习过程更有参与感、成就感。

  用热爱为生活添风采,用知识成就最美“夕阳红”。一直以来,千尺学堂精心打造在线钢琴课、书法课、二胡课等一系列多元化兴趣课程,帮助了一批又一批中老年用户找到自己的热爱,获得多姿多彩的生活。未来,千尺学堂将进一步聚焦中老年群体更深层次的精神文化需求,打造更多适老、专业的精品课程,让老年人更便捷地体验到艺术之美,增强身心健康,丰富精神世界,为健康生活增光添彩。

热门文章HOT NEWS
网址导航>>
中文科技资讯 科技魔方 高科技网 财经资讯网 汽车点讯 中国财经消费网 高端金融网 祥房网 中国新闻热线 家电资讯网 财经快讯网 中国财经热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