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未来,你的家庭成员可能是个数字人

  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消费者对于美好家庭生活也有了更加多元化的畅想和更高的要求。人民群众的追求也正是国家政策的倡导,2021年,我国住房和城乡

   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消费者对于美好家庭生活也有了更加多元化的畅想和更高的要求。人民群众的追求也正是国家政策的倡导,2021年,我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16部委联合印发《关于加快发展数字家庭 提高居住品质的指导意见》。明确指出:到2022年底,数字家庭相关政策制度和标准基本健全,到2025年底,构建比较完备的数字家庭标准体系,数字化改造初见成效。

  而物联网、人工智能、5G、云边计算等相关科学技术的快速发展,为家庭生活的智慧化变革提供了必要条件。智能家居设备已经从1.0阶段的智能单品,转向2.0阶段的互通互联,以家庭场景为中心的全套智能家居解决方案。智慧家庭发展的前景和未来在哪里?如何更进一步地满足用户需求?作为深耕智慧家庭行业的咨询与营销公司,森博营销认为,智慧家庭的意义不只在于居住环境的改善和设备的智能化,更应该是关注到家庭场景下每个成员的多元需求,通过智慧化的方式提供高效、友好、专业以及主动式的解决方案。区别于行业中的“智慧家居”概念,智慧家庭更加以用户为中心,构建用户画像,理解用户行为,一切围绕着人的需求展开。

  那么,智慧家庭的下一阶段应该如何落地?数字人的涌现和快速发展,给我们带来了一个很好的突破口。得益于元宇宙的风生水起,近年来各大平台乃至企业陆续推出了以外形和内容为核心的数字人,而这些数字人大多数作为虚拟偶像和KOL在文娱领域发力。经历了一段时间的实践与发展,在数字人皮囊之下赋予更多AI算法的内核,让数字人拥有专业的知识技能和服务能力并走入应用场景,才是下一阶段的发展方向。

  而智慧家庭场景,正是数字人发挥价值的重要落地场景之一。传统智慧家居的使用门槛颇高,交互的便利性和体验感不足。而数字人的加入可以使这一状况得到改善。在面对拥有真实形象和完善AI能力的数字人时,人们可以投入更多的信任与情感,相比冷冰冰的机器,沟通更加便捷,交互效率也随之提升,同时人格化的数字人还能为用户带来独一无二的情感关怀,可以更好地帮助用户构建美好的家庭生活。

  除了对智慧家庭领域的深度聚焦,森博营销也是最早布局元宇宙的企业之一,致力于将元宇宙的发展与产业的发展相融合。数字人IP的孵化正是其中的重要板块,也是森博营销早有发力的板块。基于多年来对行业与用户的深刻理解,森博营销围绕智慧家庭场景,协同前沿AI算法公司和不同领域的知识库平台,打造多模态交互、具备家庭服务专业知识与技能,同时拥有情感交流与陪伴属性的数字人矩阵。他们可以成为智慧家庭管家,帮助用户管理家务,根据口味推荐健康菜谱,将家居环境调整到最佳模式,无论何时踏进家门,都无需操心琐事,只用舒适享受。他们也可以作为母婴管理专家,手把手教学,帮助孕期妈妈安全平稳地度过每一天,指导新手父母进行婴幼儿的抚育。当然,也可以成为用户的健身教练、形象管理专家、理财专家,家庭教师……

图片1.jpg

  而这一愿景的实现和落地也并非遥不可及,森博营销已经做好了扎实的发展规划。预计将在2022年5月发布首个AI数字管家,开启智慧家庭的全新阶段!同时将围绕不同的家庭场景持续解锁,让数字人矩阵不断学习进化,最终成为家庭全生命周期的数字伴侣,走入千家万户。森博营销总裁于林义认为:未来家庭将迎进数字人家庭成员,数字人成员与生物人成员将共同组成家庭,在数字空间和物理空间共同形成的未来家庭空间中共同生活。

  这样的未来,让我们拭目以待!

热门文章HOT NEWS
网址导航>>
中文科技资讯 科技魔方 高科技网 财经资讯网 汽车点讯 中国财经消费网 高端金融网 祥房网 中国新闻热线 家电资讯网 财经快讯网 中国财经热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