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研强强联合 日海智能携手重庆邮电大学

日海智能集团携手重庆邮电大学强强联合构建产学研合作    会议回顾  日海智能集团与重庆邮电大学产学研合作洽谈会议于2021年9月27日在重庆邮电大学顺利举办  本次

日海智能集团携手重庆邮电大学

强强联合构建产学研合作

图片1.jpg

  会议回顾

  日海智能集团与重庆邮电大学产学研合作洽谈会议于2021年9月27日在重庆邮电大学顺利举办

  本次产学研合作洽谈会议由重庆邮电大学许光洪副校长主持,日海智能集团CEO杨涛、重庆邮电大学党委书记李林共同出席了会议。出席会议的相关领导还有:重庆邮电大学产学研办主任兼工程研究院院长温平川、校友联谊会秘书长兼产学研办副主任胡昌恩、教务处副处长张鹏、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黄毅、产学研办联络科科长孙厚彬;日海智能集团公共关系部总监张颖;重庆市南岸区经济信息委主任王怀奇、经开区创新创业中心副主任范鑫、南岸区经济信息委李沙等。

  会议双方参会人员进行座谈交流,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高校教育发展的深入推进,企业和学校合作与协同成为推动新技术新业务新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本次会议积极探讨企业与学校合作模式,日海智能集团CEO杨涛表示,日海智能集团目前员工5000多人,是国内规模最大的AIOT头部企业,未来三年计划在物联网连接、设备、云平台等领域投入过百亿的资金,在人工智能、物联网硬件、软件的开发和运营等岗位上每年需要吸收接近上千名的大学毕业生,为了确保人才的供给,考虑在重庆邮电大学设立日海智能物联网学院,与学校共同办学,会本着互相协作的原则为学校提供专业的技术咨询,做好为学生提供实习岗位和管理培训的建设工作,学生可以充分了解企业工作实际情况,同时会为学校提供课题研究技术和资金支持。校方表示会积极推进产学研的实施,为企业输送有良好专业素质的应用型人才,促进企业的壮大发展提供最新的科研成果和理论知识。重庆市南岸区、经开区表示积极推进企业和学校的联动,为产学研发展保驾护航。

图片2.jpg

  最后,李林书记对会议进行了总结讲话。李林书记介绍了重庆邮电大学的发展历史以及基本情况,对日海智能集团在物联网模组和云平台的布局高度认可,指出日海智能集团是国内AIOT领域最著名的科技公司之一。欢迎日海智能集团与重庆邮电大学开展联合办学、共建科技项目等深入合作,一起打造中西部物联网制高点。

图片3.jpg

  会议结束,双方基于资源共享、互相支持的原则,建立了合作共赢的关系达成共识,并明确了联合推进的工作机制。

  关于日海

  日海智能集团(证券代码:002313)成立于1994年,是一家在深交所上市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投入数十亿资金完成多次基于人工智能物联网行业的横向产业并购,同时投入巨资进行产品及研发能力的升级,企业逐步实现物联网“云+端”的战略布局。通过不断提升软、硬件产品和物联网方案的开发能力,形成了符合物联网发展规律的综合解决方案商,成为全球一流的以大连接为核心的AIoT的高科技企业。

  日海智能围绕智能连接为核心,形成了5G+AI物联网终端、AI物联网大中台、AI边缘计算设备、智能通信设备制造、物联网综合解决方案及工程服务的业务体系。通过公司拥用的无线通信模组、企业级物联网云平台、AIoT设备和城市级大中台等核心技术实力,为客户提供5G模组应用生态、AIoT云应用生态、智慧物联网解决方案应用生态与智能物联网设备应用生态,形成了一个完整的人工智能物联网产业链。公司将围绕着“云+端”战略布局,致力于成为全球一流以连接为核心的AIoT企业。

热门文章HOT NEWS
网址导航>>
中文科技资讯 科技魔方 高科技网 财经资讯网 汽车点讯 中国财经消费网 高端金融网 祥房网 中国新闻热线 家电资讯网 财经快讯网 中国财经热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