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新机遇,华大智造先进设备亮相东博会

  9月10日,第十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以下简称东博会)广西南宁开幕,本届主题为“共享陆海新通道新机遇,共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在此次东博会中,华大

  9月10日,第十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以下简称东博会)广西南宁开幕,本届主题为“共享陆海新通道新机遇,共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在此次东博会中,华大智造携自主研发的系列抗疫利器亮相先进技术专题馆,展示了在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前提下,先进技术加持的自动化设备如何担起抗疫重任,驰援全球疫情一线。

  9月10日东博会收到一封贺信,贺信中指出,中国和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年来,双方全方位合作不断深化,互为最大贸易伙伴,成为亚太区域最具活力的合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双方携手抗疫、共克时艰,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守望相助、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精神。

  而华大智造自主研发的多系列自动化设备,代表 “中国智造”走向全球,已经发往包括东盟国成员文莱等全球五十多个国家地区。

  在对抗新冠疫情的过程中,此次展出的包括华大智造MGISP-960高通量自动化样本制备系统、MGISP-NE384全自动核酸提取纯化仪、MGISTP-7000全自动分杯处理系统均已被广泛应用。

  以MGISP-960为例,它快速解决了病毒核酸提取过程中的关键限速步骤——核酸提取,该设备可以满足各地医务人员和鉴定机构对于病毒检测的鉴定速度、通量和安全性的要求。MGISP-960自动化程度高,每人可操作3台设备,通量达到192样本/80分钟,适用于企业、临检、医院等领域的中高通量用户。

  而展出的全自动MGISTP-7000分杯处理系统,可以取代人工进行包括信息核对、开盖、移液、关盖一系列繁杂的工作,支持灭活后的样本采集管“原管带盖上样”,支持自动化开盖和关盖、自动化条码信息录入,同时内置负压过滤系统,安全可靠。避免操作人员和病原样本的接触,大大降低了出错概率和生物风险。

  针对大规模筛查的需求,华大智造还研发出MGISP-NE384全自动核酸提取纯化仪,能够高效完成96/192/288/384例样本核酸提取纯化,还配置了负压过滤系统和紫外消毒系统,避免气溶胶污染,安全可靠。通过超高通量、超高效率的核酸提取功能,MGISP-NE384单机日检测通量可达10000例。

  华大智造还展出了一款小巧灵活、性能强劲的高通量测序仪MGISEQ-200,早在去年6月,华大智造MGISEQ-200就曾助力泰国公共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Bamrasnaradura传染病研究所破译病毒基因密码。在华大智造技术工程师的实地培训与指导下,BIDI基于MGISEQ-200测序平台,针对疑似新冠样本迅速展开了基于高通量测序技术的病毒测序。

  东博会作为开放共享的国际交流平台,是华大智造向“一带一路”等国家展示自身品牌和实力的良好机会。华大智造目前在全球拥有超过1000个客户,业务布局遍布全球六大洲7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已在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设立科研、生产基地及培训与售后服务中心等。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热门文章HOT NEWS
网址导航>>
中文科技资讯 科技魔方 高科技网 财经资讯网 汽车点讯 中国财经消费网 高端金融网 祥房网 中国新闻热线 家电资讯网 财经快讯网 中国财经热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