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舞“新风口”之上,TCL卧室新风空调为高品质生活树立全新标准

  日前,在2021-2022中国空调行业高峰论坛上,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秘书长王雷透露:“我国空调的社会保有量5.4亿台,国内市场每年5000万台以上的销量,其中一大部分是更新需求带

  日前,在2021-2022中国空调行业高峰论坛上,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秘书长王雷透露:“我国空调的社会保有量5.4亿台,国内市场每年5000万台以上的销量,其中一大部分是更新需求带来的,也就是对社会保有量的更新,而且这些是靠存量换新需求所驱动的。”而新风空调的出现刚好顺应了这波存量焕新需求的大势,正掀起一股新的消费趋势。

  在这股消费趋势之下,谁才是真正的造风者和追风者?TCL空调以新风领军品牌、新风创新之星和杰出渠道表现产品三项年度大奖,做出了有力回答,并不断通过技术创新,为高品质生活树立全新标准。

图片1.jpg

  新风搅动行业大变局,TCL空调是参与者更是领军者

  后疫情时代,消费者的健康意识进一步增强,健康消费理念不断升级,对空调的健康属性需求甚至超过了智能系统。这一点也直接反应在人们的消费习惯当中。“今年京东家电的主推趋势新品类就是新风空调,围绕健康、可换气等功能卖点,主打母婴、老人等家庭群体,在家电细分市场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京东家电事业部空调采销部营销运营负责人张易茗表示。根据京东家电提供的数据显示,整个京东618期间新风空调成交额同比增长7倍。

  不止是大促时的销量爆发,新风空调上半年一直时消费者热议和关注的热词。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上半年线上新风空调占比接近2%,线下新风空调占比接近6%,新风属性配比日益走高。这对于一个刚刚兴起的新品类来说,已经成为一股不可忽略的力量,并已在消费者认知中生根、萌芽。一场空调行业的大变局正在发生。

  作为千亿俱乐部的一员,TCL空调洞察敏锐、行动迅速,在较早的时候就开始关注新风空调,将健康、舒适、智能作为研发新品的方向。今年年初TCL空调全新升级定位价值主张:“懂你的健康空气专家”,抢占新风新赛道,实现由空调制造商向品牌价值驱动商的角色转变。新风空调的“小蓝翼”就是TCL空调全面升级智慧空气健康管理技术打造的技术显性化IP。

图片2.jpg

  聚焦卧室睡眠场景,TCL卧室新风空调重塑健康空气环境

  众所周知,长时间处于紧闭门窗的室内,会让二氧化碳含量升高,也有可能会造成灰尘、细菌、甲醛等污染物累积,造成室内空气质量下降,长期在这样的环境里,有可能影响到室内人员的健康状况。TCL空调一直以用户为中心,持续洞察用户实际需求,并不断突破行业技术瓶颈。深知解决用户睡眠时因空气不流通而导致的健康问题迫在眉睫,TCL空调抢先布局新风赛道,聚焦卧室睡眠场景,全新推出TCL卧室新风空调,通过搭载显性化智慧健康中枢——小蓝翼,以及智新风、智恒风、智净风、智柔风2.0、智静音5项严苛健康技术模块,为用户送来健康、舒适新风。

  升降式小蓝翼设计,不仅解决了新风口的防尘问题,而且能够导流新风,避免直吹天花板。据悉,小蓝翼未来还将集CO2含量识别、空气洁净度识别、距离识别、温度识别、湿度识别等多项传感识别功能于一身,智造好空气。通过巧妙将新风管道和制冷管道结合在一起,在可以沿用原孔位安装,不用二次打孔的基础上,还实现了30m³/h大新风量。温度补偿技术的加入,以及创新新风热交换结构,实现恒温新风。为给用户提供更舒适的体验,TCL空调再次突破智慧柔风技术难题,实现智慧柔风2.0升级。在制冷模式下,扫风方式由原来单一的柔风升级为柔风、地毯风、淋雨风、环抱风四种柔风不直吹模式。

  与线上线下渠道通力合作,TCL空调行稳致远

  为让新风空调这一能够真正调节空气的好产品更快走入千家万户,TCL空调还一直投入精力加强渠道建设,取得了有目共睹的佳绩,斩获2021-2022中国空调行业杰出渠道表现产品实至名归。

图片3.jpg

  在线上渠道方面,TCL空调就和京东家电以C2M反向定制“京品家电”项目为核心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重磅推出了TCL卧室新风空调京品家电专供产品。此后,TCL空调还携手京东家电发布了“新风合作伙伴”计划,启动“升起小蓝翼,睡在新风里”城市移动睡眠仓行动,亮相2021京东家电专卖店“星火计划”展销会。TCL卧室新风空调一上市就成为京东家电新风品类的爆款产品。

  在线下渠道方面,TCL空调也不断发力。在新风荣耀之夜上,TCL实业副总裁、TCL空调总经理陈绍林深度剖析TCL空调秉承变革、创新的基因,产品质量已完全达到行业领先水平。同时通过营销突破,TCL空调的品牌越来越年轻、积极、有活力,这让经销商们推广、销售TCL空调越来越有底气。为感谢经销商多年来并肩作战,激励创造更好市场成绩,TCL空调更大手笔送出10部五菱宏光MINIEV马卡龙等豪礼,创下2.89亿的销售佳绩。在河南720暴雨洪灾中,TCL空调对河南省经销商因洪灾受损的TCL空调统一回收换新,尽可能减小损失,帮助其快速复工。无论是与线上渠道定制化、多元化的合作模式,还是与线下渠道携手前行、通力合作的切实行动,TCL空调正全方位建设高效、坚实的合作,行稳致远。

  伴随新的生活方式和消费理念兴起,消费者对于空调产品的需求从原来单纯的功能实现到现在对品质、服务的重视,产品个性化和场景化匹配逐渐兴起。能够解决“室内空气焕新”痛点的新风空调成为空调市场增长的新风口。在新风口之上,TCL空调正翩然起舞。

热门文章HOT NEWS
网址导航>>
中文科技资讯 科技魔方 高科技网 财经资讯网 汽车点讯 中国财经消费网 高端金融网 祥房网 中国新闻热线 家电资讯网 财经快讯网 中国财经热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