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狗打车:改变行业的公司才能笑到最后

  同城货运科技平台快狗打车近日宣布完成新一轮近亿元美金融资,据悉本轮融资由“交银国际”联合“数码港投资创业基金”共同领投。至此,快狗打车已受到

  同城货运科技平台快狗打车近日宣布完成新一轮近亿元美金融资,据悉本轮融资由“交银国际”联合“数码港投资创业基金”共同领投。至此,快狗打车已受到包括58同城、阿里巴巴、菜鸟、华新等诸多资方青睐。

  快狗打车方面表示,从战略来说,不论是过去几年,还是未来,都不会加入补贴战。补贴战是资本的无限竞争游戏,对行业没有帮助,很多小公司也许会把近期几个同行遭遇困境当做千载难逢的机会,投钱去打补贴战,但这对行业没有帮助,也不会赢得真正的胜利。

  作为同城货运的头部公司,快狗打车拿到这一笔融资后,将主要着眼于布局互联网货运下半场,比如投入新能源货车升级、专车司管服务、计划用车市场、下沉市场等。参与补贴战至多只能算捕捉短期战术上的机会,并不能撼动行业格局,只有真正关注行业生态建设,推动行业变革的公司,才能笑到最后。

  在谈到布局下半场的业务时,快狗打车总裁何松称,今年加速改进生态有一个重点是下沉市场,某种程度来讲就是扩大份额。行业内其他玩家现在面临一些困难,这短期来看也行是一个机会,但这种情况不会长期存在,过了之后竞争还是要继续的。中国大约有350个地级市,快狗打车目前直营城市30个左右,今年的目标是复制直营模式,在100个城市达到比较高的渗透率。

  何松还谈到,快狗打车将通过与汽车厂商合作共建生态,把车辆租售、保险、保养、维修等都纳入到货运平台对司机的服务中。从司机的角度看,可以得到更好的渠道和服务,享受更低的集采价格,能明显为其减负。另一方面,从主机厂商角度看,新能源车比传统石化能源车贵很多,司机购买率相对较低,与快狗打车合作共建生态,司机有收入保证会促进销售转化率的提高。据了解,全国目前已有超过500家货车品牌4S店与快狗打车展开了合作,其中100多家店面已经内设“快狗之家”。

热门文章HOT NEWS
网址导航>>
中文科技资讯 科技魔方 高科技网 财经资讯网 汽车点讯 中国财经消费网 高端金融网 祥房网 中国新闻热线 家电资讯网 财经快讯网 中国财经热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