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阻迹发布中国首个一站式SaaS碳管理平台——碳云Ccloud,打造企业碳中和智能大脑

  2021年7月9日,中国碳排放管理领军品牌碳阻迹10周年产品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中国碳交易主管部门等政府领导、碳圈行业大咖及高瓴、经纬中国、百度、阿里、腾讯、字节跳动、美

  2021年7月9日,中国碳排放管理领军品牌碳阻迹10周年产品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中国碳交易主管部门等政府领导、碳圈行业大咖及高瓴、经纬中国、百度、阿里、腾讯、字节跳动、美团、彪马等企业共同与会。会上,嘉宾共同见证了中国首个一站式碳排放管理平台——碳云Ccloud的发布,携手共话中国低碳未来,推进助力中国碳中和进程。

图片1.jpg

  碳中和元年来临 中国迎来百万亿史诗级黄金赛道

  2021年,中国开启“碳中和”征程的元年已成为共识。“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是我国基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与经济发展不是对立的关系。双碳目标的提出,是挑战更是希望。”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司长李高在寄语中表示。

图片2.jpg

  随着碳中和目标的设定,互联网、大数据、高端制造等创新行业迎来新一波挑战和机遇。碳阻迹创始人兼CEO晏路辉提出:“因为碳中和,所有的行业都值得再做一遍。”激烈的市场变革带来巨大市场机会,清华大学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的研究显示,今后30年,“碳中和”将为中国带来138万亿元的投资机遇。

图片3.jpg

  “全球经济从高碳向低碳甚至净零碳的转型已经成为一个确定性的趋势。碳管理行业急需更加数字化和智能化的解决方案。碳阻迹深耕行业超过十年,为超过1000家的客户提供过碳管理服务,并因此构建了全国最大的碳排放因子数据库,打造了智能碳管理平台SaaS服务工具。高瓴希望通过长期资本对科技创新和绿色技术的支持,加速绿色低碳科技的发展,助力包括高瓴生态被投企业在内的各个产业,实现碳中和的长期目标,形成创新聚合的效应”高瓴创始人兼CEO张磊如是表达了对碳中和领域的看好和领投碳阻迹的原因。

图片4.jpg

  十年磨剑,碳阻迹打造碳排放管理科技标杆

  十年前,坚信碳中和是大势所趋的碳阻迹创始人兼CEO的晏路辉,回国创立了中国第一家专注于碳排放管理的软件及咨询服务的公司。碳阻迹一直秉承着“让每个产品都有碳足迹”的使命,为企业机构提供碳排放管理咨询、培训、软件及碳中和等产品和服务,让无处不在的碳数据化、可视化、价值化。正如晏路辉所说“没有量化,就没有管理。企业机构只有量化清楚碳排放,才能有的放矢减排,才能实现碳中和。”

  碳云Ccloud,打造中国企业实现碳中和的智能大脑

  此次发布会,碳阻迹正式发布了中国首个一站式碳管理平台——碳云Ccloud,让碳阻迹成为一家覆盖全行业的、集云服务、咨询服务、软件服务为一体的碳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该平台是碳阻迹自主研发的面向企业端一站式碳管理平台,囊括了神碳、碳盘查、碳资产管理、产品碳足迹、碳智汇、碳学堂、碳中和等一系列功能板块,是企业碳中和、碳管理专业且便利的大脑和工具。

图片5.jpg

图片6.jpg

  其中,碳阻迹首次亮相的“神碳”, 依托碳阻迹收集的数十个行业、上万家企业的排放数据以及各类碳减排场景的核算方法学开发的积累,使用户可以在手机端用1分钟便可评估出企业碳排放水平或计算出一个减排项目预估的经济收益,帮助企业迈出碳管理艰难的第一步。

图片7.jpg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中国开展绿色会议的发起者之一,碳阻迹在此次活动中践行无纸化、无瓶装水、可回收、零废弃等绿色会议标准,并号召现场嘉宾购买碳汇或减排项目,共同中和了会议16.85tCO2e的碳排放,共同实现了一场纯粹的绿色会议。

图片8.jpg

  碳阻迹成立十年来,已经为客户减少碳排放超1亿吨,通过产品间接影响8亿人的低碳行为改变,并且实现了覆盖“衣食住行用”全生活场景的碳足迹核算,拥有全国最全的碳排放因子数据库,为碳中和的普及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目前碳阻迹已在科技、消费、金融、能源四大核心赛道上领跑全行业。

  碳中和正推动我国能源与经济结构转型,成为促进我国经济环境发展的新引擎,也带来了全新的消费理念——低碳消费。低碳消费不仅是消费者为了生态环境保护应尽的责任,同时也对生产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中国碳排放管理的领军品牌,碳阻迹未来将依托10年在碳排放管理方面的经验,做好企业低碳转型和可持续消费市场的桥梁,推动产品及消费市场的低碳转型,助力中国2060碳中和目标的实现。

图片9.jpg

  碳阻迹十周年之际,创始人兼CEO晏路辉展望未来时说道:”未来十年,碳阻迹将帮助一万家企业客户实现碳中和,影响超过10亿人参与到碳减排的行动中!“

  关于碳阻迹

  碳阻迹是一家专注于碳排放管理的软件和咨询解决方案提供商,成立于2011年。在过去的十年内,为超过1000家企业机构提供碳排放管理的软件和咨询解决方案,帮助企业量化、分析、管理、报告、减少碳排放以及最终实现碳中和。知名客户包括阿里巴巴、百度、京东、万科、星巴克、字节跳动、美团、高瓴、绿动资本、联合国环境署、国家发改委、生态环境部、美国能源基金会、世界自然基金会、迪拜世博会、中海油、中国机场建设集团、中国建材集团、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等。

  https://www.carbonstop.net

热门文章HOT NEWS
网址导航>>
中文科技资讯 科技魔方 高科技网 财经资讯网 汽车点讯 中国财经消费网 高端金融网 祥房网 中国新闻热线 家电资讯网 财经快讯网 中国财经热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