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热爱变成生活:曲靖创业小伙入围快狗打车城市英雄十强

  据发改委数据显示,近年来,大学生创业群体持续壮大,2019年创业的大学生达74.1万人,较2018年增长了9%。一方面,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对就业方式有了更多思考,但另一方面,创业的自

  据发改委数据显示,近年来,大学生创业群体持续壮大,2019年创业的大学生达74.1万人,较2018年增长了9%。一方面,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对就业方式有了更多思考,但另一方面,创业的自由性与高收入的背后也隐藏着较高的风险性。对于年轻人而言,寻找合适的创业方向,是最关键也是最艰难的一步。

  1月8日,快狗打车公布了第三季城市英雄十强榜单,其中,来自曲靖的快狗打车合伙人李明俊正是在走过了十年的创业之路后,终于找到了属于自己的方向。

图片1.jpg

  90后小伙的创业经:思路决定出路

  高中毕业那年,李明俊没有按照父母规划好的人生路线继续读书,怀揣着闯出一番事业的理想,他踏上了创业之路。2012年,李明俊组建了一支电信业务外包工程队,但由于工程款项结算周期过长,巨大的资金压力很快便让他无奈退出。

  第一次创业失败后,李明俊沉下心来对市场进行了一番考察,他发现,儿童乐园项目在当时的曲靖是一块空白市场,便打算进行投资尝试。作为先行者,李明俊很快便做得风生水起,但随着火热的市场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竞争者前来瓜分蛋糕,儿童乐园项目的盈利能力逐渐下降。

  迫于生活压力,李明俊决定先暂缓创业的脚步,遵循家人的意愿进入到曲靖一家国企单位工作。虽然暂时回归了朝九晚五的生活,但在李明俊心中并没有放下对于创业的执念。在他看来,眼前的沉寂正好给了他思考市场动向的时间,有了思路,才能找到出路。在一次上班的路上,李明俊注意到了一辆贴有快狗打车字样的货车,在好奇心的驱使下,他查询了相关资料并进行了详细的市场调查。了解之后,他发觉网络平台与货运行业的结合已成为市场趋势,正在深刻影响着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和社会经济发展。经过一番思索,李明俊提交了相关资料,成为了快狗打车合伙人。

  坚持二字,是成功的“万金油”

  转眼间,李明俊已经走过了近十年的创业之路,当初一起携手创业的伙伴,许多已经过上了朝九晚五的生活。但在李明俊心中,干出一番事业的理想始终没有熄灭,他说,如果真的有成功的“万金油”,那一定是坚持二字。

  成为快狗打车合伙人之后,李明俊便开始在实战中寻找工作方法:首先,想要达成交易,就必须具备充足的运力,即客户下单之后需要有司机及时响应;同时,要想留住司机,也需要有订单供应。理清思路之后,李明俊便开始在商圈中不断扩展客户,并通过地推的方式招募司机。

  在李明俊承包的商圈中,由于客户年龄层偏大,大多数人不了解网络平台的便利,仍然习惯用传统的熟人社交方式寻找货车。了解情况后,李明俊便通过亲自引导的方式,挨家挨户上门向客户介绍使用网络货运平台的便利性,“首先,快狗打车平台会向货物提供保险,如果货物发生损坏,可极大减轻客户和司机双方的负担;同时,在平台下单,也能提升货品运送的效率,在平台发出订单之后,平台会自动分发给所有在线司机,比传统的电话沟通方式更加节省时间。”在李明俊的引导之下,越来越多的客户开始使用平台下单,而逐渐增长的订单,也让李明俊留住了更多的司机。

  如今,李明俊的车队已经拥有了400余名司机,收入也水涨船高。李明俊说,回望过去的创业之路,自己也曾经历过许多坎坷,但不服输的性格让他从未选择过放弃,“既然选择了创业这条路,就必须能够承受住压力,没有轻易到来的成功。”同时,李明俊也坦言,选择正确的方向,有时往往比坚持更加重要,未来,他希望能够在快过打车平台上做出属于自己的成绩,让自己的理想一步步成为现实。

热门文章HOT NEWS
网址导航>>
中文科技资讯 科技魔方 高科技网 财经资讯网 汽车点讯 中国财经消费网 高端金融网 祥房网 中国新闻热线 家电资讯网 财经快讯网 中国财经热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