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海南高峰论坛顺利召开,紫光云助力数字未来

近日,在海口成功举办了第三届中国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海南高峰论坛暨2019年海南省大数据产业联盟年会,相关部门领导、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嘉宾受邀出席,同时紫光
       近日,在海口成功举办了第三届中国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海南高峰论坛暨2019年海南省大数据产业联盟年会,相关部门领导、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嘉宾受邀出席,同时紫光集团副总裁、紫光云总裁兼CEO吴健发表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据了解,本次峰会聚焦数字海南、数字政府、数字经济等内容,以“智慧海南·数据赋能”为主题,与互联网专家分享行业前沿技术趋势,一起为海南建成数据岛、数字岛、智慧岛、智能岛献计献策,共同推动海南省大数据及人工智能产业发展。

吴健作为紫光集团副总裁、紫光云总裁兼CEO,在大会上发表了演讲,主题为“从芯到云 擎领数字未来”。吴健指出:迈向高质量发展,“产业跃迁”正当时。产业发展已不停留在原有的轨道上,新技术应用的模式将带来巨变。新轨道上的领先者,有可能是抢先完成范式转移的“跃迁者”,不一定是原有轨道上的领跑者。我国产业转型,正处在这一历史机遇期。

正是在这样的大环境中,紫光云孕育而出。紫光云作为紫光集团“从芯到云”重要战略组成部分,为产业互联网而生,做好产业互联网和智能城市底盘,聚焦产业和城市,面向政企行业客户,为中国产业的转型和升级贡献力量。

紫光云为达成驱动产业互联网跃迁使命,以全域、全栈、多场景的云基础平台,积极推出“紫光产业数字引擎”云服务新模式,推动数字产城协同发展,为产业数字引擎铸“核”。通过数字孪生、中台服务、资源数字化为核心技术加持,在云计算、大数据、IOT、人工智能、5G基础上,打通BIM和CIM,打造出可交互、可生长、动态化,统一标准的智慧城市信息化模型,为客户提供从新型建筑顶层设计到多场景落地运营,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化智能解决方案。

除数字孪生和仿真外,紫光更上是一家芯片设计企业,这与海南规划的“设计之岛”、“设计之都”目标不谋而合。吴健表示,“以设计+数字孪生为入口,可能是中国核心技术软件发展的巨大机遇。”

紫光旗下新华三集团、紫光软件日前已经与海南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未来将助力智慧校园建设、科研成果转化和科技人才培训;紫光云在设计云服务领域,将推动以建筑BIM、工业、农业等行业为代表的设计云服务落地。紫光云希望与当地政府、行业合作伙伴形成合力,共同助力海南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朝“可信赖的数字化合伙人”这个目标不断前行。

热门文章HOT NEWS
网址导航>>
中文科技资讯 科技魔方 高科技网 财经资讯网 汽车点讯 中国财经消费网 高端金融网 祥房网 中国新闻热线 家电资讯网 财经快讯网 中国财经热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