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价格战”、打造合规车,欧曼国典版引领行业价值升级

  以往,若概括中国重卡行业的竞争态势,许多人都会用三个字来描述——价格战。确实,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我国重卡市场存在过竞争惨烈的价格战,这种追求低质低价的理念给

  以往,若概括中国重卡行业的竞争态势,许多人都会用三个字来描述——价格战。确实,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我国重卡市场存在过竞争惨烈的价格战,这种追求低质低价的理念给行业带来的负面影响显而易见:一是价格越拼越低,产品销售利润降低,企业投在研发上的资金相应减少,研发、生产会陷入恶性循环。二是一味追求低价而不求产品力提升,会导致行业发展缓慢,中国重卡追赶欧美国家的步伐自然会相应放缓,无论是国家的卡车工业还是卡车生产企业,都不愿看到这样的局面出现。好在有社会责任心的卡车生产企业意识到了这一点,倡导提升产品价值,拒绝“价格战”,打造合规车,并通过一系列产品、技术、理念升级引领整个行业价值升级,它就是欧曼重卡。

  欧曼国典版重卡把中国重卡推向世界水平

  你一定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记忆犹新吧?大会现场,有63辆欧曼超级重卡直接参与了庆典任务,包括“祖国万岁”在内的40辆国家主题彩车底盘以及7辆年号车底盘100%由欧曼承担,这是何等荣耀?而对于欧曼来说,这又是何等的责任重大!

图片1.jpg

  10月10日,欧曼重卡国典版在嘉兴正式上市,采用国典技术标准和国典品质标准精益制造的国典版重卡向世人揭秘服务阅兵式的欧曼超级重卡缘何能做到0故障、0失误、0风险地完成了护航任务。

  欧曼国典版重卡采用的是框架式结构,1mm厚钢板是目前行业内最厚的,它的制造标准可谓精益求精,它的制动液加注做到了±3%螺丝拧紧≤2mbar,称得上是世界级制造精度,它从零部件、冲压、车架、车身焊接、车身涂装等环节及总装过程控制、调试和终检,车辆评审与验证等方面层层品控,仅零部件质量从尺寸、外观、性能、安全等方面就进行345项全方位检测保障,制造过程中360度无死角影像追溯,13道质量门把关,此外,整车还经过了55千焦正面碰撞+10吨顶压测试,产品车身通过欧盟ECE R29-03法规认证,正因为有这些全面保障,欧曼才敢自信地表示“不是所有重卡都具备国典品质!”

图片2.jpg

  欧曼国典版重卡是欧曼超级重卡的一次全面升级,它凭借着制造、质检、验证等方面的严格把控使产品实现了价值升级,成为国内重卡市场的价值标杆。

  康明斯发动机、ZF变速箱让用户获得更大价值

  欧曼国典版重卡搭载的是康明斯X12、X13及采埃孚手动、自动变速箱组成的超级动力链,其中,X13的最大马力为560马力,拥有2600N·m的最大扭矩。采埃孚变速箱的传动效率高达99.8%,这条超级动力链带来的是动力、高效、可靠等方面的全面保障。

图片3.jpg

  欧曼装配采埃孚自动挡变速箱的重卡在行业内一骑绝尘,自动挡重卡的销量遥遥领先,据欧曼重卡经销商徐州凯驰董事长宋福海表示,2019年,他的4S店卖出的800辆欧曼重卡,有400辆是自动挡重卡,自动挡占到总销量的一半,这在以前是难以想象的。“随着用户逐渐年轻化,他们对自动挡重卡的需求逐年递增,除了大大降低劳动强度以外,自动挡比手动挡的车更省油已成共识,这也是自动挡重卡快速上量的原因所在。”

  搭载康明斯动力加采埃孚变速箱的欧曼重卡给用户带来的更大价值正在显现,它百公里比竞品节油2L-3L,以车辆行驶5年跑75万公里计算,可节省燃油成本9万元,另外,它通过轻量化设计让整车降重,比同类竞品轻了100kg,每趟货多拉100kg,5年算下来又是笔不小的收益!

图片4.jpg

  值得一提的是,福田与采埃孚合资成立的变速箱公司已于2019年投产,而据采埃孚福田自动挡变速箱嘉兴有限公司总经理左萌表示,把全球最先进的自动挡变速箱实现国产化,一是为了让更多的中国卡车用户享受到自动挡变速箱带来的轻松和节油性,二是为了加快响应速度,市场的需求、配件的调配,响应起来效率更高了!

  扛起引领行业“价值升级”大旗

  众所周知,自动挡变速箱比手动挡要贵几万元,当其他企业都在全力压低车价寻求“价格制胜”的当下,欧曼却反其道而行之力推自动挡变速箱,包括X13大马力发动机、液力缓速器等,其欲何为?

  实际上,这正是欧曼重卡引领行业从“价格导向”往“价值导向”转变的具体体现,时代在变,用户需求在变 ,重卡的配置和性能也应该相应变化,如上所述,年轻一代卡车用户对重卡的安全性、舒适性、动力性、可靠性、智能化等都提出了新需求,站在用户角度,满足新需求,是重卡企业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图片5.jpg

  基于此,欧曼重卡围绕安全、舒适、动力、智能、可靠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可靠性上,它选择的是约斯特、威伯科、克诺尔、大陆、康迈等世界级零部件供应商,加上国典质检标准,保障了产品的高可靠性,而它搭载的360°全景可视驾驶辅助系统、前方碰撞预警系统、车道偏离预警以及让下坡更安全的iBrake发动机制动+采埃孚液力缓速器,全面保护着驾乘人员、车辆和货物的安全。

  10月10日发生在江苏省无锡市的高架桥坍塌事件让人意识到了安全、合规驾驶的重要性,超载车辆载货的“毫无底线”也让外界看到了不合规车辆给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与之不同的是,欧曼重卡均为合法、合规车,从这一角度来看,欧曼也在引导行业走向合法运输、选用合规车的规范化时代。

图片6.jpg

  康明斯提供的澎湃动力、采埃孚自动挡变速箱带来的更高驾车舒适性以及代表着重卡智能驾驶步入新阶段的辅助驾驶系统的搭载,欧曼重卡一一满足了用户的新需求,更重要的是,更安全、更可靠、更舒适、更高效的重卡给用户带来的是更大价值,从用车全生命周期来看,购车时多花的小部分成本完全可以在日后的用车中轻松赚回来!

图片7.jpg

  欧曼借助国典版重卡的品质升级吹响了征战行业“价值战”的号角,先知先觉者总能站在更高处发现更美风景,欧曼必将凭借着给用户带来更大价值收获更多用户的认可。而能力越大责任越大,欧曼重卡在引领之路上,也会通过不断提升自身品质及技术水平助推行业实现整体升级,卡车行业需要更多欧曼这样有责任和担当的企业!

热门文章HOT NEWS
网址导航>>
中文科技资讯 科技魔方 高科技网 财经资讯网 汽车点讯 中国财经消费网 高端金融网 祥房网 中国新闻热线 家电资讯网 财经快讯网 中国财经热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