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势求变,车托帮打造顶级IP迎接短视频内容媒体新变革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与4G网络的普及,短视频作为最新的媒体形式,在网络传播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视频形式开始取代文字,逐渐成为人们接收信息的新方式。而抖音、快手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与4G网络的普及,短视频作为最新的媒体形式,在网络传播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视频形式开始取代文字,逐渐成为人们接收信息的新方式。而抖音、快手在网络中的引爆,也给视频创作者带来了更多信心,让越来越多的内容生产者参与其中,无论是曾经的论坛网红还是文字博主,甚至实业品牌方,都以建立一个有影响力的视频IP作为传播的核心诉求。

图片1.jpg

  内容+IP打造,构建车上娱乐新方式

  车托帮作为中国最大车主社区之一,曾在微信时代便抢占一席之地,斩获超2500万用户,并覆盖中国1亿车主。而在这次「新」媒体的变革中,也灵敏的察觉到视频风口对其商业布局的重要性。其旗下的子产品微路况、查违章迅速开始调整内容,打造 “图文+视频”的媒体矩阵以增加用户粘度。微路况作为早年微信公众号的六大自媒体之一,曾获奖无数,多年来也积累千万用户,面对这庞大的用户群体,如何将新颖的内容形式触达目标受众便成为其当前最大的挑战。微路况一改以往的传播理念,开始进行精细化用户运营探索。将用户画像的粒度变细,并配以不同的内容及媒介形式,这样既能满足用户利用碎片化时间获取信息的诉求,又能为用户带来有关于车的深度知识。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车托帮对于人物IP的打造,大大小小共计十余位个性鲜明的IP形象,其中既有符合屌丝青年口味的L哥说热点,也有车上老司机“查叔”聊聊汽车圈的两三事,还有网络红人“汽车女巫”在抖音里的精彩表演,这些定位清晰的人格化账号,都向着一个目标而努力,即打造车主生活优质内容平台。

图片2.jpg

 

 

  大数据+行业积累,洞察车主最细腻的情感诉求

  车托帮从创立以来,一直立足于服务车主群体,相较于一般内容媒体,优势在于海量的用户及丰富的汽车行业经验,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它比用户更加了解用户对于车的种种诉求。“车并不仅仅是将人们从A地送达B地的工具,它更承载了人们的情感,在这狭小有限的空间中,神奇的化学反应也会随即产生。”车托帮市场负责人如是说,“车是一种生活方式,我们车托帮就是要帮助车主朋友们,更好的与自己的爱车进行「交流」。”以现在车托帮主打的IP人物“汽车女巫”为例,演员的表演极具张力,以一个普通人和女巫的时空转换作为亮点,每一次均以离奇的剧情获得人们的关注,而在最后又通过车上的「硬核知识」作为收尾,寓教于乐。据了解,该抖音账号开设不足两个月,便已累计了过百万的点赞量,几十万粉丝的关注,远超行业平均水平。能有这样的成绩,是车托帮将海量车主数据进行分析后再指导内容生产的必然结果。

图片3.jpg

  如果说“女巫”的受众群体偏向于女性,那么车托帮的另一款视频节目“夜行”则完全是为了男性群体而量身打造。它抓住人们的焦虑情绪,将镜头聚焦于驾车晚归的人们,一张张疲惫的面孔下,是对于生活、工作的不安与无奈。“通常我们将视频规定在5分钟以内,这样既能让观看者在短暂的时光中获得了一种压力释放,又不至于让用户因浪费过多的时间而造成负担。”查违章事业部负责人说道,“其实生活中很多烦恼并不一定能够解决,因此人们对于认同与理解才格外的注重。“夜行”将通过对人们生活中情绪波动的细腻洞察,走进车主内心,成为车主的朋友。我们希望车主观看视频的这短短五分钟,就发生在其回家上楼前的那一根烟的时间里,车托帮将静静陪伴。“目前“夜行”栏目不仅受到了众多粉丝的喜爱,也吸引了许多汽车品牌的关注。截止到发稿前,车托帮已与宝马、奔驰、斯巴鲁等众多品牌达成合作。未来,期待车托帮能够带来更多的特色IP,以新颖的传播形式、趣味的内容展现,为车主送去更多惊喜。

热门文章HOT NEWS
网址导航>>
中文科技资讯 科技魔方 高科技网 财经资讯网 汽车点讯 中国财经消费网 高端金融网 祥房网 中国新闻热线 家电资讯网 财经快讯网 中国财经热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