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的FF91大火,而乐视网又背锅,几十万股东该找谁鸣不平?

就在前天,关注度贼高的Faraday Future(法拉第未来)在官微上放出了一段有关FF91的介绍视频,而在大洋彼岸曾经属于贾跃亭的乐视网正逐步走向黑暗,二十五万股东也将为之陪葬。
      就在前天,关注度贼高的Faraday Future(法拉第未来)在官微上放出了一段有关FF91的介绍视频,而大洋彼岸曾经属于贾跃亭的乐视网正逐步走向黑暗,二十五万股东也将为之陪葬。

随着北京仲裁委员会裁决支持乐视体育股东前海思拓全部仲裁请求,乐视网作为该案被申请人将面临被要求与其他乐视体育原股东(指原乐视系股东)共同承担前海思拓股权回购款的裁定结果。而其他的13方股东也提出类似仲裁申请,正处在审理中。如果14起仲裁都获支持,乐视网将承担110亿元的回购责任,对乐视网将会是雪上加霜。

这条消息一出,立刻在网上引起了轩然大波。知名财经博主币圈黄埔军校就表示,创始人的债务整个集团承担,这怎么说?

图片1.jpg 

从目前的各路消息来看,乐视网认为这是贾跃亭掌权时代的管理层违规操作进行担保,不应当为其现有债务买单,而贾跃亭随后也回应说,签约时正在出差,不了解细节,未在协议亲笔签字。

图片2.jpg

在乐视网的生死时刻,贾跃亭对此事的态度可以概括为,这项协议没有走公司任何正常流程、也没其本人签字、甚至在其不知具体细节的情况下,经办人员就盖章了。所以,此协议的签订不应该具有法律效力。

虽然手心手背都是肉,在乐视网和乐视体育之间的回购责任问题上,贾跃亭站在了乐视网一方。因此,贾跃亭此次发声或是想为乐视网挽回一线生机,不然110亿元的债务一旦坐实,乐视网只有破产清算一条路可走了。

而一旦乐视网为乐视体育背锅,现在的二十五万股东也将为之陪葬,他们将向谁鸣不平。

那么问题来了,既然乐视网和贾跃亭都认为此次担保不该具有法律效力,北京仲裁委员会又是如何判定乐视网输了呢?

知名法律博主张华欣律师认为,这涉及到公司法上的难题,公司实际控制人和公司之间的关系,刺破公司面纱?资产混同?实际控制人承担连带责任?这需要专业人士根据公司的具体情况来给出靠谱的答案。

图片3.jpg 

不过到目前为止,尚未有专业人士给出靠谱儿的答案。不管怎么说,仲裁结果已经出来,围绕乐视网的新一轮债务追索已正式开始。

对此,财经评论人谭浩俊则认为,乐视网也不会坐以待毙,只要手里掌握足够证据能证明自己“清白”,也完全可以向法院起诉,来维护自身权益。否则,乐视网就算对仲裁结果再不满意,这110亿元回购责任只能由乐视网来承担。

国金证券投资咨询业务分析师、知名财经博主、财经视频自媒体舒建雄也表示,“或许乐视还有转机?希望普通投资者也能从中挽回点损失!”

图片4.jpg 

不得不说,贾跃亭当初挖的坑太大了。正如舒建雄所说,最终还是希望普通投资者能够挽回点损失,毕竟,在这场史无前例的股市风波中,这些小股东们才是最不应该为之买单的。

热门文章HOT NEWS
网址导航>>
中文科技资讯 科技魔方 高科技网 财经资讯网 汽车点讯 中国财经消费网 高端金融网 祥房网 中国新闻热线 家电资讯网 财经快讯网 中国财经热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