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时代来临 媒体人眼中的未来

近日,知名媒体人杨澜在历时一年的探访后,发表了关于人工智能未来发展的新书,从一个媒体人的角度探讨即将到来的人工智能时代。

artificial-intelligence-2167835_960_720.jpg

  近日,知名媒体人杨澜在历时一年的探访后,发表了关于人工智能未来发展的新书,从一个媒体人的角度探讨即将到来的人工智能时代。

  据悉,从2015年下半年开始,杨澜及其团队开始进行人工智能纪录片的拍摄,一年的时间里前往全球多个国家,在数十座城市里采访AI实验室里的科学家和工作者,最终完成纪录片的拍摄并发表新书。

  那么在媒体人的眼中,即将到来的AI时代里,人类该如何找准自身定位呢?首先,人工智能无论发展还是应用,都不开人类工作者的努力,AI需要人类参与才能深度学习,也需要人类操作才能完成具体工作,所以未来人工智能将与人类合作并且共生;其次,未来竞争的本质是不断学习,AI在不断学习中会越来越智能,但人类比之机器最大的优势就是创造力,人类可以发挥创造力不断学习不断进步满足新时代的要求;最后,人工智能无法满足人类的情感诉求,人工智能未来或许可以与人类交流,但人工智能无法与人类进行情感上的沟通,所以即使是人工智能时代,人与人之间的交往仍然很重要,感情是人类最宝贵的财富之一。

  业内人士表示,当前人工智能的发展还处于不断摸索阶段,我们应该理性看待人工智能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将人工智能视作协助人类生产生活的一种工具,摆正心态才能让人工智能更好的为人类服务。

  本文作者为科技魔方编辑亮晨;关注未来科技及tmt产业。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热门文章HOT NEWS
网址导航>>
中文科技资讯 科技魔方 高科技网 财经资讯网 汽车点讯 中国财经消费网 高端金融网 祥房网 中国新闻热线 家电资讯网 财经快讯网 中国财经热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