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这只“牛凤凰“拟打造国际一流AR产业生态园区

去年11月份,安徽芜湖机器人产业园飞来了一只上海籍的“金凤凰”——Realmax(塔普翊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芜湖分部。这只凤凰在这里“起灶”以后,备受业界人士的关注。如今,它如喷薄欲出的朝阳,旭旭升起。

  去年11月份,安徽芜湖机器人产业园飞来了一只上海籍的“金凤凰”——Realmax(塔普翊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芜湖分部。这只凤凰在这里“起灶”以后,备受业界人士的关注。如今,它如喷薄欲出的朝阳,旭旭升起。

  据悉,Realmax集团总部位于上海市,集团作为中国制造2025人才培养示范单位、增强现实技术的国际性生态级企业,是芜湖市招商引资重点引进的企业之一。集团具备全球硬件、软件、内容整体交钥匙能力,发布了中国首套基于增强现实技术的智能制造人才培养教学资源包,完成了智能制造高技能人才培养培训体系的建构。

  志存高远,潜心“修炼”,沪籍“凤凰”落户芜湖。

  经过“鹊桥联姻”,Realmax集团在具有“长江巨埠、皖之中坚”之美誉的芜湖市成立分部,并于2016年11月3日正式落户入驻被列入国家首批区域集聚发展试点的芜湖机器人产业园。

1.jpg

  据介绍,Realmax集团与芜湖市政府合作共建芜湖国际AR增强现实产业园和芜湖产教融合示范基地,拟打造国内领跑、国际领先的增强现实产业生态园区。该项目系安徽省“十三五”十大战略项目之一。

  Realmax集团芜湖分部成立后,在芜湖市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和总部公司的统筹部署下,经过数月的“修炼”,其运作已渐显眉目,初步形成技术研发、销售、市场、运营等板块。

  作为新兴的高新企业,公司牢牢把握“人才强企”战略,以事业凝聚人才,用实践造就英才,高起点、高标准地打造了一支素质优良、精干高效的人才队伍,为公司的健康、有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海纳百川,调兵遣将,为产业腾飞积蓄内能。

  “人才资源作为一种特殊的战略资源,当前,企业间的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对高新企业来说尤其如此。没有优秀的人才,整个产业就会失去支撑。”Realmax集团CEO余海如是说。

  余海称, Realmax作为增强现实技术的国际性生态级企业,专注发展自主知识产权核心技术,在芜湖成立分部后,对人才引进的要求极高。集团通过人才的跨区域引进、跨文化管理等措施,逐渐实现人才管理本土化与总部人才管理理念的高度融合。

  芜湖分部成立以来,一方面大力引进国内外领域内的一流人才,包括从国际一流大学学成归国的海归以及在行业内有着高深造诣的外籍专家,还包括具有国际名企从业经验的精英以及清华、北大等名校出身且具有一定实战经验的高材生;另一方面,从总部调遣精兵强将,把在管理、研发、销售、运营等方面具有丰富工作经验的人员调配到芜湖分部,快速补充急需的重要岗位;其次是就地取材,通过在新安人才网等省内知名人才网站招募一批本地先进人才,解决本土人才的需求问题。

  经过努力,人才结构的缺口逐渐补上,人才队伍不断发展壮大,初步形成了具有一定作战能力的人才梯队,为分部的开疆拓土、转型升级打造了强劲的“智力引擎”,奠定了坚实的“内能”基础,初步实现了人才资源的规模效益。

2.jpg

  事业留才铸精品,创新驱动塑品牌。

  Realmax是国内领先的产品化创新教学产品以及众创空间方案服务供应商,也是目前国内唯一可提供量产智能眼镜开发套件及整机解决方案的服务商,企业以“科技世界、智慧生活”为宗旨,在芜湖这片热土安营扎寨后,对产品品质和品牌的打造极其重视,而过硬的产品及品牌与优秀人才的培养又是密不可分的。

  Realmax集团芜湖分部总经理房宏飞表示,在长期的工作实践中认识到,必须着力把握好人才管理与公司科学发展的内在联系,树立科学的人才理念,发挥人才的“千斤顶”作用,把实施人才强企战略作为打造行业品牌的一个重要方略。

  集团始终坚持以事业留人才,以人才促创新,以创新铸精品,以精品铸品牌。企业的使命是致力于将世界前沿科技转化为实用教学资源,引领高校构建工业4.0创新实践教学的应用示范和人才培养,打造“开源、众创、生长”众创空间教学体系,促成“创意、创新、创业、就业”产学研校企合作共建。由于事业的前瞻性、光荣性,使得大家对企业的未来充满着信心、希望和激情,立志在这里吐露芬芳,干出一番天地。

  经过努力,企业的人才“千斤顶”效应日益凸显,在强大的“智力引擎”支撑下,公司的事业已崭露头角,品牌效应初步显现。

  目前,芜湖分部研发的系列产品已经受到业界的广泛关注,如国内首创的 “AR工业机器人实训系统”、“塔普iCNC” (又称桌面CNC激光雕刻数控一体机)以及新型物联网工业机器人——小型四轴机器人(中国)Zuto460等在行业展会及媒体亮相后,备受好评和青睐。

  “我们将会继续抓好历史的风口,以人才为根本,不断超越,持续创新,促进事业的发展壮大。”Realmax集团CEO余海语重心长地说。(向东)

热门文章HOT NEWS
网址导航>>
中文科技资讯 科技魔方 高科技网 财经资讯网 汽车点讯 中国财经消费网 高端金融网 祥房网 中国新闻热线 家电资讯网 财经快讯网 中国财经热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