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推AI生态系统 与开发者互利共赢

百度集团对于人工智能技术的研发,可以说走在国内企业的前列,甚至在全球范围也处于领先水平。

  百度集团对于人工智能技术的研发,可以说走在国内企业的前列,甚至在全球范围也处于领先水平。那么接下来百度人工智能将如何发展,近日百度发言人接受国外媒体专访时表示,百度未来将秉承人工智能技术为核心的发展理念,致力于打造开放的人工智能生态系统,与其他企业展开良性合作实现双赢。

  据悉,百度为了打造AI生态系统,将首先开发开放性的网络平台,当前一直AI平台有两个,那就是DuerOS和Apollo开放平台,通过开放平台将用户与合作者集中起来。DuerOS作为人工智能操作系统,具备不断学习进化的能力,通过自然语言的语音交互,不断加强与人类沟通的能力,该平台当前已经用在超过100个品牌电器中。而百度的另一开发平台则是Apollo,与合作者免费共享自动驾驶技术的开放平台,通过集中行业的多家企业的力量,一起进行无人车的研发工作,将自动驾驶早日从实验室走进实际应用,阿波罗平台已经与全球超过50家企业展开合作,其中包括福特、微软等知名车企和科技公司。

  相关人员表示,百度对于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采取一种较为开放的发展方式,积极与其他企业共享先进技术,这种开发方式对于整个行业来说都是有利的,有助于整合行业力量集中进行AI研发,整体极大提高了人工智能研发工作的效率。而对于百度自身来说,AI生态系统的建造将实现双赢局面,让百度在人工智能领域占据了重要地位。

  本文作者为科技魔方编辑亮晨;关注未来科技及tmt产业。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热门文章HOT NEWS
网址导航>>
中文科技资讯 科技魔方 高科技网 财经资讯网 汽车点讯 中国财经消费网 高端金融网 祥房网 中国新闻热线 家电资讯网 财经快讯网 中国财经热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