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漏洞防不胜防 人工智能或有奇效

随着21世纪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日常生活与网络的联系越来越紧密,但互联网中各种各样的漏洞层出不穷,技术进步同时网络攻击的危害也在加大,甚至可以说没有网络系统是无法攻克的。

binary-1327493_960_720.jpg

  随着21世纪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日常生活与网络的联系越来越紧密,但互联网中各种各样的漏洞层出不穷,技术进步同时网络攻击的危害也在加大,甚至可以说没有网络系统是无法攻克的。前不久勒索病毒在全球多个国家肆虐,再次给人们敲响网络安全的警钟,那么未来该如何应对网络漏洞的威胁?

  相关人员表示,在针对互联网漏洞进行研究时发现,当前联网最多的楼宇智能系统。很多的门禁、电梯、空调等设备,为了便于系统化管理与操作,都采用与互联网相连通的方式,从而实现网络远程遥控装置。而楼宇系统联网带来的风险很明显,如果类似的系统被黑客破解,那么居民被远程关在电梯等场所是可能的,显然一旦出现这样情况其后果难以估量。

  业内人士认为,针对网络漏洞的潜在威胁,通过应用人工智能或能有很好的效果。当前相关人员对于网络漏洞的筛查,就是利用网络大数据进行分析,一旦出现异常情况能及时制止降低损失,但具体被攻击的漏洞还需要人工进行分析,想彻底解决问题费时费力,而且相应网络安全人才也较为稀缺。而人工智能最大的优势就是强大的数据运算能力,通过运用人工智能技术或能让机器自发的找到漏洞,从而能够很好完成网络漏洞的防治工作,相信只要针对性进行AI研究,未来借助人工智能的力量维护网络安全是可以实现的。

  本文作者为科技魔方编辑亮晨;关注未来科技及tmt产业。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热门文章HOT NEWS
网址导航>>
中文科技资讯 科技魔方 高科技网 财经资讯网 汽车点讯 中国财经消费网 高端金融网 祥房网 中国新闻热线 家电资讯网 财经快讯网 中国财经热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