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将进入5G时代 机遇和挑战并存

从去年开始,面对全球智能手机增速放缓的趋势,世界性手机的出货量大幅下跌。中国市场的手机也慢慢的进入了退烧期,互联网品牌手机出货量减少,竞争环境也日趋开始恶化。

5g.jpg

  从去年开始,面对全球智能手机增速放缓的趋势,世界性手机的出货量大幅下跌。中国市场的手机也慢慢的进入了退烧期,互联网品牌手机出货量减少,竞争环境也日趋开始恶化。

  现实的情形表明,中国市场上的手机品牌间的竞争已经进入到了下半场。开始回归到了商品竞争本我上来了,更加注重产品和服务的本质上来了。

  从今年年初开始,中国市场上的手机,伴随着供应链的供给不足问题,涨声一片,失去了手机的高性价比的优势。

  中国手机品牌,在Flash和DRAM的需求总量方面,一直处于增长趋势。伴随而来是手机的技术不断更迭,指纹识别、双摄像头配置等的不断普及,导致晶圆、图像传感器等原材料的需求大幅上涨,失去性价比优势,出货量开始放缓。

  我国的一些手机品牌利用互联网的优势,通过拼性价比,突出了重围。但是在发展过程中遇到了瓶颈期,增速放缓,出现退烧。

  业内人士称,下一步中国手机市场应该是行业洗牌的下半场。从现时冷清的互联网手机资本市场就可窥见一二,经历了狂奔的互联网手机回归了理性。一些品牌离场或回归母公司,加剧了行业的洗牌力度。

  业内人士指出,中国的手机市场已经进入存量期,用户的需求也更加趋于理性,不再注重性价比了,更加注重的是手机品牌和服务。OPPO、VIVO和华为去年的强势表现,可以看到线下强调用户的体验度和完善的生态服务,还是手机的重中之重。互联网手机已然进入洗牌期。

  现在中国的移动运营商们都在发力5G,作为手机厂商,也开始未雨绸缪,不断发力5G。从一些领军企业在移动互联手机5G方面的技术跟进方面可以管窥一二。一时间5G成为手机领域的新热潮。5G时代也许是个新机遇但是也存在泡沫风险。

  由于5G时代的相关标准还没有确立,技术还没有达到4G技术的完善和成熟。新技术发展的过程中存在一定的风险性,再加本轮资本的热投,形成了5G火热的局面。

  火热的5G时代,隐忧凸显。可以说,5G时代的手机是机遇和风险并存。需要相关企业审慎对待,不可再重蹈4G互联网手机的覆辙。注重产品和服务才是出彩的根本手段。

热门文章HOT NEWS
网址导航>>
中文科技资讯 科技魔方 高科技网 财经资讯网 汽车点讯 中国财经消费网 高端金融网 祥房网 中国新闻热线 家电资讯网 财经快讯网 中国财经热线网